紫岚

命运之轮(逆位)13

第十三章  试探

我……

艾玛支支吾吾,杰克突然的问话让她慌了神。她抬头看着杰克的眼睛,赤色的眼瞳含着笑意,仿佛在说,我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艾玛敛了敛自己的心神,她记得父亲曾跟她说过,人一旦说谎,就像上瘾一样,停不下来。一个谎言往往需要十个谎言去圆。

“对不起,杰克。”

杰克的眼中闪过一丝了然。

“奈布·萨贝达是我的一个远亲,小时候和他见过几次,长大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艾玛低下眼帘。

什么?!杰克十分意外。

“自从我的父母出了那样的事情,我实在走投无路,才想着到这里来投靠他。”艾玛的眼中噙着泪,仿佛在为自己不幸的遭遇而哀痛。“对不起,杰克,你的问题,我无法回答。”

听着艾玛的话,杰克的身体忍不住前倾,他紧紧地看着艾玛,艾玛的模样看起来不像是在说谎。

艾玛低着头,她不敢看杰克,生怕自己的谎言会被杰克看穿。

“原来是这样。”杰克缓缓倚靠在沙发背上,他同情地看着艾玛。“你受苦了,伍兹小姐。”

“不,没关系的,都已经过去了。”艾玛抹了抹自己眼角的泪花。杰克相信了,艾玛的眼神暗淡了一下,曾几何时,自己竟变得这样擅长说谎。

“想必你的那个远亲还记得你吧?”

“嗯……嗯。”艾玛微微一愣,含含糊糊地回应道。

“那就好。”杰克勾起嘴角。

“杰克,约瑟夫说你知道他的下落,你可以带我去找他吗?”艾玛捏着裙子,紧张地问道。

“可以。”杰克点点头。

“真的?”艾玛的眼睛亮了起来。

“不过,你可能还需要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

“为什么……”

“他现在在皇宫里,把你送进皇宫,我需要时间。”

“好……好的。”艾玛失落地说道。“给你添麻烦了。”

“怎么会。”杰克浅笑着。“伍兹小姐应该累了吧!我让卡尔给你收拾了新的房间,你以后就不用跟女仆住一起了。”

“谢谢你,杰克。”艾玛站起身,朝杰克行礼,便离开了。

杰克坐在沙发椅上,闭目沉思着。良久,卡尔从门外走了进来。

“卡尔。”杰克依旧闭着眼睛。

“伯爵。”

“伍兹小姐呢?”

“已经把她送到房间里了。”

“嗯。”杰克应了一声。“卡尔,一会儿你陪我去一趟皇宫。”

“是。”

“替我去看一下我的老朋友。”

“杰克。”卡尔的眼睛眯起,他直呼杰克的姓名。

“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卡尔。”似乎并没有注意的卡尔对自己的称呼,杰克悠然自得地说道。

“卡尔明白。”卡尔将手附在胸前,朝着杰克深深行礼。

杰克微微睁开眼睛,真是个天衣无缝的谎言,伍兹小姐。

午后,伊莱倚坐在栏杆的一角,他微耸着头,仿佛在午睡。

艾玛呆呆地坐在床上,自己现在的房间不同于之前自己所居住的房间,这个房间很华丽。艾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镜子里的自己不是自己,镜子里的自己是如此的陌生。

这时,役鸟飞了过来,它轻轻落在艾玛的手上,想要引起艾玛的注意。

“唉?”艾玛回过神。

“咕咕咕……”役鸟鸣叫着,想要诉说着什么。

“你是在安慰我吗?”艾玛伸出手抚摸着役鸟的羽毛,自言自语道。

“咕咕咕……”役鸟抬头蹭着艾玛的手心,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谢谢。”艾玛的目光变得柔和了起来,没关系,至少还有你陪着我。

突然,役鸟跳动了两下,它展翅飞离艾玛的手心,向窗外飞去。

“你要去哪里?”艾玛追了过去,她在窗户前停下,只见役鸟缓缓降落在庄园的花园里。役鸟侧过头,啄下一枝太阳花,飞了回来。

“咦?”

役鸟轻轻地将太阳花放到艾玛的手上。金黄色的太阳花怒放着,焕发出生命的活力。

“送给我的?”艾玛有些惊讶。

“咕咕咕……”役鸟仰头鸣叫着,仿佛在说是。

“谢谢!”艾玛惊喜极了,她说话的声音也欢快了许多。

“咕咕咕……”

庭院里。

“噗呲……”

突然伊莱的头上传来一阵笑声。

嗯?伊莱抬起头,看着自己头顶上的屋檐。

“你跟踪我?”伊莱忍不住皱了皱眉。

“跟踪?”屋檐上的声音笑着说道。“我不需要跟踪你,神明大人会告诉我你的踪迹。”

“你怎么会在这里?菲欧娜·吉尔曼。”

“怎么?你不希望见到我吗?伊莱。”菲欧娜坐在屋檐上,她双手托着头,小腿不停地摇晃着。

“我说过,我不想再见到你!”

“真是让人伤心呢!”菲欧娜笑着说。“亏我还好心告诉你,役鸟的使用方法。”

伊莱抿唇沉默着。

“喜欢过河拆桥,是会被年轻小姐讨厌的哦。”菲欧娜意味深长地说道。

“闭嘴。”伊莱转过头。

三天前,这个叫菲欧娜·吉尔曼的女人找上自己,自己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就一下子认出她就是那个日日在梦中折磨自己的女人。她口口声声说什么自己是神明大人选中的人,要接自己回去。呵,胡说,世界上明明只有一个神,那就是上帝!

“其实……役鸟的能力还远远不止这些……”

“什么?”

“除了你可以跟它共享眼睛,操控它的行为以外,它还有其他的能力。”

“它还有什么能力?”

“你想知道吗?”菲欧娜翘起嘴角。

“当然。”

“求我,求我我就告诉你。”

哼,伊莱不屑地撇过头,“我不会去求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巫。”

“女巫?!”听到这个词,菲欧娜的声音变得尖锐起来。“谁跟你说我是女巫的?请不要把我跟那种低等人混为一谈!”菲欧娜的脸上写满了不悦。

“哦?既然你不是女巫,那你是什么?”

“我是神圣大祭司。”菲欧娜严肃地说道。“是神明大人座下最尊贵的人!”

皇宫内。

“杰克,你怎么来了?”国王坐在王座上,有些惊讶地看着杰克。

“有一些事情,需要向国王陛下汇报。”杰克弯腰行礼,他朝卡尔使了个眼色,卡尔便离开了大厅。

奈布手持长剑,站在门外,守着大门。他作为国王的骑士,应当时时刻刻守护在国王身边。

卡尔默默合上门,他朝奈布看了一眼。

“你好,萨贝达先生。”卡尔笑着说。

“你好。”

“保护国王的工作一定很累吧?”

“还好。”奈布微皱眉头,他扫了卡尔一眼,卡尔怎么突然关心起自己来了?

“还是皇宫比较平静。”卡尔舒了一口气,露出如释重负的姿态来。

“外面难道不安宁吗?”奈布疑惑地问道。“难道那群强盗又来了?”

“不是。”卡尔笑着摇了摇头。“只是最近有个传言。”

“什么传言?”

上钩了,卡尔在心里冷笑着。

“听说,里奥·贝克国王的女儿——丽莎·贝克公主殿下失踪了。”

什么?!奈布有些意外,他猛地转过头看着卡尔,卡尔依旧微笑着看着自己,仿佛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

“咳咳咳。”奈布干咳两声,以掩饰自己的失态。“是么,那还真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奈布斜视着卡尔。“卡尔先生将这件事告诉我,是希望我去汇报给国王陛下吗?”

“不是。”卡尔再次摇了摇头。“只是闲来无事的谈资而已。”

奈布没有说话,他将脸藏在自己的兜帽里。

“那么,杰克就先行告退了。”这时,门内传来杰克的话语,卡尔默默点了点头,看样子杰克快出来了。

“对了,奈布·萨贝达先生。”卡尔一脸和善地说。

“什么事?”

“你认识艾玛·伍兹吗?”

“艾玛·伍兹?不认识。”奈布看着卡尔问到。“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随便问问。”

“咔”大厅的门被打开了,杰克从里面缓缓地走了出来。卡尔将手里的手杖递给杰克,杰克接过手杖,朝奈布礼貌性地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奈布半倚在墙上,他奇怪地看着杰克和卡尔离去的背影。

艾玛·伍兹……是谁?

亲爱的约瑟夫:

           杰克伯爵已经回来了,原本我以为,他马上就可以送我进皇宫,但他跟我说,他需要时间,让我再等等。

           原本再多等两天也是不要紧的,但他似乎把我当成了他死去的未婚妻。

           我好害怕,约瑟夫……

           杰克伯爵他会不会食言,将我永远留在庄园,成为他未婚妻的替代品?

                                                  艾玛·伍兹

亲爱的艾玛:

           请不用担心,杰克伯爵只是太想念他的未婚妻了。我相信杰克伯爵,他不是那种会出尔反尔的人。

           艾玛,如果你试着去了解杰克伯爵的话,你便不会有这样的担忧了。

                                                   约瑟夫

试着去了解他……艾玛捏着约瑟夫的回信喃喃自语道,我应该怎么去了解他?

“尼托,你知道伯爵是一个怎样的人吗?”艾玛来到曾经的女仆好友面前,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谁?唉~艾玛!好久不见!”尼托看见艾玛,她直接冲上去抱住了艾玛。“这几天睡觉,没有你的陪伴,我都睡不着了。”

“哈哈哈,你又夸张了,尼托。”艾玛笑着说。“尼托,可以拜托你给我讲讲杰克伯爵吗?”

“咦?”尼托露出惊讶地神色。“原来艾玛喜欢杰克伯爵啊!”

“不是……”

尼托的声音很响,很快,周围的仆人就围了过来,他们将艾玛围在中间,七嘴八舌地说道。

“看不出来啊!艾玛。”

“艾玛,藏得好深啊!我一直以为你是喜欢卡尔先生的。”

“哈哈哈……那是你们以为,艾玛从来没有明确表过态说喜欢卡尔先生啊!”

“真不够意思,艾玛。这么劲爆的消息怎么不先告诉我呢?”

“嘿嘿嘿,少女萌动的心思怎么能随便说呢?”

“我的小艾玛终于开窍了啊!”

……

仆人们闹哄哄地说道。

“不是,不是,不是!”艾玛赶忙解释。“你们误会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那是怎么样?”

“嘻嘻,不要解释了,我们都明白的。”

“哈哈哈,你们瞧,艾玛脸红了!”

“艾玛,我们都是好朋友,坦白一点很难吗?”

“艾玛直面自己对杰克伯爵的爱吧!我支持你!”

“对对对,我也支持。”

“果然还是艾玛最适合杰克伯爵啊!虽然我心里有点嫉妒,不过还是要祝福你!”

……

不是……不是……艾玛的声音在仆人的吵闹声面前显得十分渺小,没有一个人在听艾玛说什么,他们扬着一脸欣慰的模样,由衷地祝福着他们幻想中的一对新人。

艾玛悄悄地从人群中退出,她轻叹了一口气,看样子自己在这些仆人中是问不出什么东西来了。她看着他们沉浸在自己幻想中的模样,艾玛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下好了,自己与卡尔的流言刚刚结束,现在跟杰克的流言又要兴起来了。

就在艾玛苦恼的时候,突然,她看到了路过客厅大门的卡尔。

艾玛猛得敲了一下自己的小脑袋,对哦,为什么不去问卡尔呢?卡尔跟了杰克这么久,他对杰克一定是最了解的!

“卡尔!”

嗯?卡尔站住脚跟,他转头看着艾玛。“伍兹小姐。”

“卡尔,你可以过来一下吗?我有些话想跟你说。”艾玛嬉笑着道。

呃,我可以不答应吗?卡尔在心里默默地说道,看着艾玛一脸坏笑的模样,卡尔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但卡尔终究还是没有说什么,他跟着艾玛来到一个僻静的地方。

“有什么事吗?伍兹小姐。”卡尔淡淡地说道。

“卡尔,给我讲讲关于杰克伯爵的事吧!”

嗯?卡尔微微一愣。“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你为什么想要知道关于他的事情。”卡尔脸上的表情渐渐严肃起来。

“我……”艾玛被反问住了,遭了,她还没想好理由,总不能跟卡尔实话实说吧!“我只是好奇。”

“好奇?”卡尔狐疑地看着艾玛。

“如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艾玛赶忙打圆场。“我也不是一定要知道。”

卡尔看着艾玛,沉默着。

“如果……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先走了。”艾玛有些结巴地说道,她默默咽了一口口水,初见时,那个可怕的卡尔又回来了。

卡尔依旧看着她,一动不动。

“你不说话,我……我就当你默认了。”艾玛僵硬地转过身,她小心翼翼地往回走着。

“等等!”卡尔突然叫住艾玛。

“卡尔……”艾玛有些后怕地转过头。

卡尔静静地站在那里。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可以亲自去问他。”

评论(35)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