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命运之轮(逆位)14



第十四章 卡尔与杰克的过去

“你昨天去找伯爵了?”卡尔面无表情,他拿着手帕,仔仔细细地擦着自己手里的银盘。

“是的。”艾玛背朝着卡尔,她双手随意地撑着桌面,将自己的身体倚靠在桌角。她仰着头,窗外的夕阳照在她的脸上,将她的眼睛衬得透亮。

卡尔撇过头,悄悄注视着艾玛。“伯爵怎么说?”

“伯爵没说什么。”艾玛的睫毛轻颤着。

“是么。”

“卡尔,我觉得我似乎明白为什么伯爵会对自己的未婚妻这么念念不忘了。”艾玛喃喃自语道。

卡尔的手微微一顿。“为什么?”

艾玛回过头,看着卡尔。卡尔虽然看起来冷漠,但他的心是热的,这一点艾玛非常清楚。虽然平时卡尔对自己冷言冷语,但他总是会在背地里悄悄地帮助自己。

艾玛看得到,也感觉得到,她对卡尔十分感激。这也是为什么,在大家都畏惧卡尔的时候,只有艾玛愿意主动接近他。

“卡尔……”

艾玛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她的思绪回到了昨天。

“你想要知道我的过去?”杰克有些诧异。

“嗯。”艾玛尴尬地说道。“如果伯爵不想说也没有关系,艾玛不强求。”

杰克抬头看了艾玛许久,随即,他轻轻放下羽毛笔,示意艾玛坐下。

艾玛捋了捋自己的裙摆,静静地坐着。

“这可不是一个令人愉悦的故事。”杰克笑着说。

艾玛倚在桌子上,她低声讲诉着杰克的过去,卡尔也放下了手中的银盘,静静地听着。

杰克不是上一任伯爵的亲生儿子,他其实是他的养子,他的亲生母亲是一个妓女,而杰克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后来,杰克的母亲死于意外,他被伯爵收养,不久之后,伯爵也突然暴毙身亡。

“连续失去两位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对他的打击一定很大……”艾玛哀伤地说道。“年纪尚幼的杰克不得不代替伯爵,提前去面对这残忍的世界。”

“嗯。”卡尔拿起盘子,继续擦拭着。

“而这个时候,杰克遇到了那个愿意以命换命,全心全意为他的人。”艾玛侧过头。“卡尔,如果我是杰克,我也会心动的。”

“杰克伯爵并不爱她。”卡尔冷冷地说道,完全不顾艾玛的情绪。

“卡尔!”艾玛有些生气地说。“难道你的关注点只在这个上面吗?”

卡尔放下盘子,拿起一旁的高脚杯,他对着高脚杯轻轻哈了一口气,用手帕擦去上面的水印。“嗯。”

“不可理喻!”艾玛生气极了,明明杰克的身世这么悲惨,卡尔跟着杰克应该很久了,为什么他对杰克的遭遇这么的冷漠?他对杰克难道一点感情都没有吗?自己刚刚竟然还在担心,告诉卡尔杰克的身世以后,卡尔会伤心,自己真的是想得太多了!艾玛怒气冲冲地走出厨房。“呯”的一声,门被重重关上了。

这时,卡尔才默默地放下自己手中的高脚杯,他眼神空洞,看着自己手里的高脚杯发呆。

艾玛,你不了解……

呼呼呼……这里是哪里?少年睁开灰色的眼睛,他穿着破烂的衣服,身体满是伤口。

“喂!”

谁?是谁在叫我?少年艰难地抬起头,只见另一个黑发少年正站在上方看着自己。

“喂!你还活着吗?”

“我……”

“抓着我的手,我拉你上来。”黑发少年喊到。

灰瞳少年缓缓伸出手。

两个少年紧紧抓着对方的手,只见黑发少年一使劲,将那位灰瞳少年拉了上来。

灰瞳少年蜷着身体,安静地坐在地上,黑发少年也依着他坐下。

“我叫杰克,你叫什么名字?”

“卡尔,伊索·卡尔。”

“你可真幸运!卡尔。”

是么……卡尔的眼中毫无波澜,他静静地看着自己原来深陷的泥坑,他的父母也在里面,只是他们现在都不会动了。

“我也想要有一个姓氏,可惜,我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杰克笑着说。

嗯?卡尔转头看着杰克。

“我的母亲是个妓女,但她似乎并不想要见到我。”杰克脸上的笑容依旧没变,仿佛在诉说着其他人的故事。“不过没关系,她已经死了。”

“相比较你,我的确幸运些。”

“我见过你,卡尔。”杰克学着卡尔的模样,抱着自己的膝盖。“在我养父的庄园里。”

“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养父。”卡尔的目光扫过泥坑,那不是一个普通的泥坑,那是个乱葬岗,里面除了他的父母,还有许许多多数不清的孩子,他们的身体也跟他一样,都布满了伤痕。

“也是。”杰克苦笑道。“我们都是。”

卡尔的余光扫过杰克,杰克的手臂上,也有着密密麻麻的鞭痕。

在人前越是光鲜亮丽的贵族,就越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们和蔼亲民的伯爵大人是一个圣人的时候,他私底下却有着虐童的怪癖。他以救助孤儿为由,将他们接到庄园里,做自己的养子。这样,他就可以无时无刻,尽情地满足自己异于常人的欲望。

近几年,流浪的孤儿越来越稀少,而伯爵的欲望却越来越大,随着伯爵的一番洗礼,大部分的孤儿都被送到这里。

卡尔抿唇沉默着。

终于,伯爵的手伸向了普通的平民……而他的父母,就是因为反抗,才永远的沉睡在这里。

原本,他也以为自己已经死了,也许是上帝可怜他,让他又活了过来。

“跟随我,做我的左膀右臂吧!卡尔。”

“凭什么?”卡尔斜视了杰克一眼。

“你是不是很恨伯爵?”

“恨,当然恨。”卡尔目视前方,“可就算我恨他有什么用?又不能杀死他。”

“如果我说我能呢?”杰克侧过头,笑眯眯地说道。

“别说大话了,你根本就没有杀过人。”卡尔无视杰克。

“谁说我没杀过人?”

什么?卡尔惊讶地转过头看着杰克。

“卡尔,你猜,我的亲生母亲是怎么死的?”

明亮的月光照在两个少年身上,杰克背着光,他的脸如他的头发一样隐藏的漆黑的阴影中,只有那双赤瞳,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卡尔惊讶地看着杰克,怎么他现在才发现,杰克有着血一样鲜红的双瞳。

这是一双恶魔的眼睛……

“如果我杀了伯爵,你就要永远追随我。”

“好。”

厨房里的卡尔轻轻叹了一口气。他记得那天,自己坐在乱葬岗旁看着自己父母的尸体发呆的时候。

“卡尔!”

卡尔一脸呆滞地抬起头。

“咕噜咕噜……”只见什么球型的东西滚到自己面前。

卡尔低下头,定睛一看,他不由得睁大了眼睛,卡尔倒抽一口气,眼前的圆球就是那个杀了自己亲生父母的仇人。

眼前伯爵的头颅瞪圆了双眼,死不瞑目。

“该兑现你的诺言了,卡尔。”

卡尔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意气风发的杰克。

“你不逃跑吗?”

“逃跑?我为什么要逃跑?”

“你杀了伯爵,整个庄园的卫兵都会追杀你。”

“哈哈哈哈……他们不会……”杰克大笑了起来。

“为什么?”

“因为……”杰克勾起嘴角,“我这位亲爱的养父因为年老体衰,所以提前立下遗嘱,将爵位传给了我。”

“你是说伯爵是病死的。”卡尔微微皱眉。

“在外人看来是这样。”杰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包扔给卡尔。“这是一种慢性毒药,一般人查不出来。”

卡尔接过毒药,他冷漠地看着杰克。

“伪造一份遗嘱可花了我不少时间。”

“那他的身体呢?”

“在他的棺材里。”

“嗯?”

“我想,如果没有证据的话,你是不会相信我,我已经杀了伯爵。”杰克看着地上的头颅笑着说。

“所以,你为了向我证明,就特地垉开他的坟,将他的头颅割下来带给我?”

“一点也没错。”杰克轻笑着,他对着头颅踢了一脚,头颅便顺着小坡滚到乱葬岗里。

卡尔看着头颅一点一点地滚进去,他淡淡地问道。“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跟我一样,都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人。”杰克走到卡尔面前,他伸出手。“做我的管家吧!卡尔,我需要你。”

呵,也许跟随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卡尔抓着杰克的手,他看着杰克的眼睛。“我会兑现我的诺言,为你献上我永生永世的忠诚。”

“伍兹小姐,你为什么想要了解我的过去呢?”杰克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公文,漫不经心地问道。

“对不起,杰克。”艾玛低着头,不安地搅动着自己的手指。“我不应该怀疑你的。”

“怀疑?”

“我以为……我没想到你的过去……”

“没想到什么?”不知什么时候,杰克已然站在艾玛的面前,他伸手挑起艾玛的下颚,低声询问道。“没想到我的身世如此的悲惨?”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么伍兹小姐是什么意思呢?”

“我……”

“杰克不需要同情,也不值得伍兹小姐的同情。”杰克慢慢放下自己的手,他背过身。“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伍兹小姐。”

“杰克……”艾玛从背后抱住杰克,为什么?他明明那么痛苦,为什么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感受到拥抱的杰克,身体微微一僵。

“对不起,我竟然会以为杰克你是一个不守信用的人。”艾玛将脸埋在杰克的后背。“杰克,你是如此的信任我,而我却一直怀疑欺骗着你……对不起……”

呵呵……在艾玛看不见的地方,杰克的嘴角轻轻上扬。

人啊!尤其是女人,总是对所谓的弱者抱有无聊的同情心,一旦你向她们展现自己脆弱一面,便会引起她们强烈的同情。

即使是面对恶魔,她们也会毫不犹豫的袒护。

伍兹小姐,过分的善良会束缚你前行的脚步。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多余的同情心,在这个世界上是要不得的。

书房里,约瑟夫看着手上艾玛的回信,他不由得笑了起来,不愧是风靡全城的杰克伯爵,对付女人真有一套!

“约瑟夫,你在看什么?”

约瑟夫朝克劳德扬了扬手中的信,“一个有趣的东西,哥哥要看吗?”

克劳德走过去,拿起信纸,随即他也笑了起来。“真是个天真的孩子!”

“就是这样才有趣。”约瑟夫一手撑着自己的头,笑着说道,他的艾玛表现得很好。

“下一步你准备怎么做?”

“当然是给我亲爱的艾玛回信了。”约瑟夫扬起嘴角。“光顾着了解一个人的过去怎么够呢?如果知道杰克有哪些朋友,他平时跟哪些人有什么来往……或者,”约瑟夫话锋一转。“艾玛如果知道杰克心里在想些什么的话……”约瑟夫的笑容渐渐加深。“杰克伯爵一定会很高兴的。”




评论(41)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