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命运之轮(逆位)15



第十五章 坦白

“杰克,其实,艾玛·伍兹不是我的本名……”艾玛搂着杰克,闷声说道。“对不起,我欺骗了你。”

来了,终于……

“伍兹小姐?”

“我是丽莎·贝克。”

“丽莎……丽莎·贝克公主殿下!”杰克惊讶地转过身,看着艾玛。“里奥国王的千金?”

“你不会相信的吧,杰克。”艾玛将手背到身后,撇过头,轻声说道。

“对不起。”杰克扶着桌角,惊魂未定地说道。

“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证明,但还是请你相信我,杰克。”

“我……我当然相信你。”

“那你……”

“对不起……公主殿下。”杰克扶额,“请给我一点时间。”

“好。”艾玛抬头看了一眼杰克,她知道,无论是谁,在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以后都没有办法接受。艾玛转过身,走了几步,又默默回头看了一眼杰克,便打开了大门。

艾玛刚打开门,只见卡尔正站在门后。

卡尔!艾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卡尔。

卡尔没有说话。

艾玛朝卡尔行礼便绕过卡尔离开了,卡尔走进门内,缓慢而沉重地关上了门。

待大门完全关闭,杰克缓缓站直身体,他走到窗户前,目视远方。

“卡尔,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正在计划中,还没有开始行动。”

“是么,这次的对手很棘手?”

“是,我担心会打草惊蛇。”

“嗯,按照你的意思办吧!这次的行动我不插手,给我一个结果就行。”

“遵命。”

半个月后……

“杰克。”

杰克握着羽毛笔,写着信。

这时,艾玛的声音响起,杰克的目光柔和了很多,他低着头,继续在信纸上书写着,假装没有听到艾玛的呼喊。

艾玛将茶杯轻轻放到杰克桌子上的一角。

“杰克,你最近好像很忙。”

“艾玛不用亲自为我端送茶水的,这些小事交给下人去做就好了。”杰克抬起头,看着艾玛温柔地说道。

“不行。”艾玛摇了摇头,“杰克,现在的我,暂时给不了你什么,也不能向你承诺什么,就让我为你做一些事,作为回报吧。”

“这只是杰克力所能及的小事,艾玛不用挂在心上。”

“杰克……”你总是这么温柔。

杰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这是他最喜欢的茶。

杰克的眼睛渐渐眯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艾玛逐渐摸透了他的喜好和生活习惯。原本,他只是想利用艾玛,让奈布也尝一尝日日被心魔折磨的滋味。但艾玛的亲力亲为,竟让杰克心中生出一些不舍,艾玛好像了解自己,她总是能够在自己需要的时候适时的出现,让杰克无法拒绝。

杰克看着杯中的茶水,低头思索着,记得初见艾玛时,她对自己满是防备,如今,她却对自己倾心相待,到底是什么让她变成这样的呢?是因为自己悲惨的身世而引起的同情吗?

“杰克,私下里,你可以叫我丽莎的。”艾玛笑着说。

“丽莎·贝克公主殿下。”杰克站起身,对着艾玛行礼。“杰克十分感激公主殿下对杰克的信任。不过,为了公主殿下的安全,无论是不是私下里,杰克认为,继续用艾玛称呼您比较稳妥些。”

“谢谢。”艾玛朝杰克点点头。“杰克,你在给谁回信?”

“尼多拉斯伯爵。”

“杰克跟他的关系很好吗?”

“只是偶尔会通信而已,算不上有多好。”

“杰克,你是不是有很多问题想问我?”

艾玛随便找了一个椅子在杰克面前坐下,她现在在杰克面前很放松,自从那次杰克向她坦白自己的身世以后,艾玛深受感动,既然杰克如此的信任她,她也应当回报以同样的信任。

向杰克表明自己的身份以后,艾玛有一种找回自己的感觉。她是丽莎·贝克公主,不是什么逃难寻亲的卑微艾玛·伍兹。有的时候,做艾玛·伍兹久了,丽莎不由得开始怀疑起自己,自己现在到底是谁。

“艾玛当时的坦白,着实让杰克受了不小的惊吓。”杰克坐下身子开玩笑地说。“希望,在之前杰克不在的日子里,庄园里的下人没有怠慢公主殿下。”

“当然没有。”艾玛笑着说。“杰克调教出来的下人自然是不会错的。”

“那就好。”杰克欣慰地说道。“艾玛真的是奈布·萨贝达先生的远亲吗?”

“不是。”艾玛摇了摇头。

“那么艾玛是怎么认识他的呢?”

艾玛微微一愣,她想起那个在花园里手托蓝色蝴蝶的小小少年,他眉间的桀骜不驯正是自己所向往的,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自己才会对他如此的念念不忘。

“他的父亲曾到过我们的国家,我跟他见过一面。”

一见钟情么?杰克浅笑着。“真是让人羡慕。”

“嗯?”

“艾玛不惜逃出皇宫,就是为了找到奈布·萨贝达先生吗?”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

“是么。”杰克的眼睛轻颤。“杰克明白了,杰克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艾玛。”

“谢谢你。”

“艾玛。”杰克突然问道。“除了杰克,约瑟夫先生是否知道您的真实身份?”

“他不知道。”艾玛摇了摇头。“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神父,我不想因为我的事而打扰他平静的生活。”

“杰克明白。”

艾玛站起身,离开了杰克的书房。路过卡尔的时候,卡尔也低下头,向她毕恭毕敬地行礼。

“卡尔,对不起,我期骗了你。”

“公主殿下无需自责,卡尔并不介意。”卡尔低下眼帘说道。

“卡尔……”艾玛欲言又止。“跟杰克一样叫我艾玛就好。”

“这样不合礼数。”

“没关系,就当是为了帮我隐藏身份。”艾玛拉着卡尔的手说道。

卡尔冷漠地抽回手,没有回答。

卡尔……

“如果公主殿下没有什么吩咐,卡尔就先行告退了。”

“卡尔……”等等……

艾玛还没把话说完,卡尔就已经走远了。

卡尔……

卡尔背对着艾玛走着,他不是没有听到艾玛的呼唤,但现在的他并不想回头。

为什么呢?明明早就已经知道了啊!在杰克回来的时候。

卡尔想起初见艾玛的场景,稚嫩懵懂,明明很害怕却要强装坚强,自以为做得很好的伪装,其实在就在不经意间被人看穿。蹩脚的应对形形色色的仆人,也会在他面前哭泣。

流言四起,他看着她在人言中苦苦挣扎,他本来就是一个不爱管闲事的人,流言传得再响都跟他毫无关系。但出于对杰克的忠心,他不得不出面。

艾玛很聪明,她没有辜负自己的一番心思,她在庄园里的地位也渐渐上升了起来。卡尔不喜欢蛋糕,但每次艾玛送来蛋糕时,他都会收下。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

后来……

杰克回来了……

他知道,杰克的回归意味着什么。

后来……

他知道了丽莎·贝克公主失踪的消息。

他便开始压抑自己的感情。

有时他还是会欺骗自己,也许她们两不是同一个人。

他喜欢呆在她身边的感觉。

然而,有一天,她向杰克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她将他美好的幻想狠狠撕碎。

她是属于杰克的,自己在她的生命中占不到分毫。无论是身世还是地位,自己都比不上杰克。然而杰克真的爱她吗?

呵呵,怎么可能不爱?她是那么的迷人!

卡尔自嘲地笑了笑,他说过,他会向杰克献出永生永世的忠诚,他背叛不了杰克。

慢慢的,卡尔的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是啊!他答应过杰克,他不会背叛他。

卡尔,现在不是在为这种事烦恼的时候,是时候开始干点正事了。

他是杰克的管家,消除杰克的忧愁是他应尽的责任。

“约瑟夫大人,这个是?”伊莱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手里的名单。

约瑟夫捏着手里的“士兵”,对着棋盘低头思索着。

“这些都是杰克的亲信和眼线。”

“什么……”伊莱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名单上的名字,有些人他认识,还有一些人明明只是普普通通的佣人。

“找个机会,把他们处理掉。”约瑟夫面无表情地说道。

“大人,你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收集到这么长的名单的?”

听到伊莱的问话,约瑟夫的手微微一顿,他漫不经心地说道。“一只小鸟告诉我的。”

这……伊莱有些诧异地看着约瑟夫。

“那么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把名单交给国王陛下。”

“是。”

约瑟夫轻轻放下手中的棋子。“伊莱,你的猫头鹰,过几天还给你。”

“是。”

“到时候会有一个女孩亲手将猫头鹰送给你。”

“女孩?”伊莱瞬间想到了艾玛,难道……约瑟夫并不打算让她与杰克一起?

想到这里,伊莱稍稍松了一口气。

“是的。”约瑟夫侧过头,他的眉头微皱,似乎是眼前的棋局并不明朗。“替我照顾好她,伊莱。”

“遵命。”

皇宫里。

“奈布,你在做什么?”

奈布倚靠在宫殿前圆柱形的石柱上,仰头看着天空,思索什么。

“奈布?”

嗯?听到叫声,奈布才回过神来,他转过头,定睛一看。

“公主殿下!”奈布赶忙站起身,毕恭毕敬地说到。

“奈布,叫我斯琳拉就好了。”公主身着白色洋裙,俏皮地说道。

“属下不敢。”奈布蹲下身子行礼,“也请公主殿下不要再叫我奈布了。”

“为什么?明明很好听。”斯琳拉撇了撇嘴。“你陪我去玩吧!奈布。”说着斯琳拉拉着奈布的手说道。

“公主殿下请自重。”奈布赶忙收回手。“我是国王陛下的骑士,我不能随便离开国王陛下。”

“放心啦!我刚刚已经跟父亲说过了,他知道这件事。”

“可……”

“难道你想违抗国王的命令吗?”斯琳拉一脸严肃地说道。

“属下不敢。”

“那就跟我走吧!”说着,斯琳拉再次拉起奈布的手,笑眯眯地说道。

“遵命……”

庄园里。

艾玛心事重重地坐在杰克一旁。

“怎么了?艾玛 。”

“没什么。”

“是卡尔的事吗?”

“杰克……你怎么知道?”

“庄园里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杰克笑着说。“艾玛不用担心,卡尔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

“不,不是这样。”艾玛摇了摇头。

“嗯?”

“他一定在恨我,恨我欺骗了他。”

“他不会。”

“杰克……”

“与其在这里闭着眼睛摸索,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他呢?”

“可……”卡尔一直回避着她。

“艾玛请放心,杰克会安排好一切的。”

“谢谢。”

“能为公主殿下分忧,是我的荣幸。”




评论(30)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