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命运之轮(逆位)16

第十六章 差错

“昨晚休息得还满意吗?我亲爱的小姐。”杰克对着艾玛温柔地说道。

“谢谢你的关心,杰克不用对我这么客气的,像以前一样对我就很好。”

杰克看着艾玛,笑而不语。

杰克伸出手,艾玛很自然地将手搭在杰克手上,杰克就这样引领着艾玛来到餐桌旁。

“今天早上有莓果蛋糕。”杰克坐在一边介绍道,说着,他看了身旁的卡尔一眼。

卡尔便走过去,亲自为艾玛倒茶。

艾玛有些不安地看着卡尔,虽然卡尔这么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她依旧不习惯。

“今天天气这么好,艾玛不想出去散散心吗?”

“嗯?”艾玛转头看着窗外,窗外的阳光明媚,预示着一天的好天气。

“让卡尔陪你出去走走吧!”杰克笑着说。

可……艾玛用余光轻轻看了一眼卡尔,卡尔低着头,没有看艾玛。艾玛又转过头看着杰克,她不明白杰克的意思。

杰克朝着艾玛眨了眨眼。

“好。”收到杰克的暗示,艾玛笑着回应。

早餐一结束,卡尔就带着艾玛坐上了马车。马车里,卡尔微眯着眼睛,面无表情。

艾玛有些手足无措地坐在卡尔对面,她不知道应该对卡尔说什么,她知道,这一切都是杰克特地为她安排好的,但她依旧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

卡尔透过眼缝偷偷打量着艾玛。

记得昨天晚上,杰克突然把他叫到房间里,让他今天陪伴艾玛。

“艾玛……不,公主殿下她有话想跟你说。”

卡尔静静地坐在马车里,他一直在等,等艾玛开口。

然而,马车里静默无声,不知不觉,马车停了下来。这时,马车夫的声音响起:“小姐,已经到了。”

嗯?艾玛微微一愣,已经到了吗?不知不觉,自己竟然犹豫了这么久。

“已经到了,请下车吧!伍兹小姐。”卡尔淡淡地说道。为了隐藏艾玛的身份,卡尔用艾玛的假名称呼道。

“好的。”

“我扶你。”卡尔走下马车,他握着艾玛的手将艾玛稳稳地从马车上牵了下来。

“谢谢。”艾玛有些紧张地说道。她没想到卡尔会突然发话。

“艾玛!”这时约瑟夫的声音响起。

“约瑟夫!”艾玛转过头来看着约瑟夫,只见约瑟夫穿着深蓝色的礼服站在门口,艾玛开心极了,她一下子扑到了约瑟夫的怀里。“我好想你,约瑟夫。”

“我也是。”约瑟夫抱着艾玛,他一手轻抚着艾玛的头发温柔地说道。

卡尔站在背后默默地看着他们,他们就像是久别重逢的伴侣,卡尔撇过头。

“在伯爵家过得还好吗?”约瑟夫松开艾玛,问道。

“就像我信里说的那样,一切都好!”艾玛笑盈盈地说道。“对了,约瑟夫怎么知道我今天要来?”

“伯爵写信提前告诉我了。”

“嗯?”艾玛有些惊讶,怎么会?杰克已经这么了解她了吗?连她想要去哪里,他都知道。

“伯爵对艾玛的事很上心呢!”约瑟夫笑着说。“他时常会写信,向我打听艾玛的喜好。”

“杰克……”

艾玛你被盯上了,你知道吗?约瑟夫看着艾玛,意味深长。

“一定是艾玛太讨伯爵欢心了,伯爵才会这么做。”约瑟夫依旧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

艾玛默默闭上了嘴巴,约瑟夫的话无疑是给了艾玛一个警告,虽然她很同情杰克的遭遇,但她不能忘了,她为什么会来到杰克的庄园,她需要收敛自己,不然,杰克很难放自己走。

“一路上,你一定累坏了吧!快进来,我给你准备了很多点心。”

“嗯。”

“卡尔先生,也一起进来吧!想必艾玛暂时少不了你的陪伴。”约瑟夫朝着卡尔弯腰行礼道。

“嗯。”卡尔点了点头。

“艾玛,还记得我们以前一起下棋吗?”约瑟夫拿来棋盘,轻轻放到艾玛面前。

“当然记得,每天晚上你都会找我。”艾玛嘴角抽搐道。“我从来都没赢过。”

“哈哈,陪我下一盘吧!艾玛,你不在,我都不知道应该找谁下了。”

“好吧……”艾玛无奈地摇了摇头。

……

就像是故意忽视卡尔一样,卡尔进入屋内,约瑟夫就没有跟他说过半句话。

面对着艾玛和约瑟夫其乐融融的情景,卡尔只觉得刺眼。

“抱歉,约瑟夫神父,卡尔有些不舒服,想先回避一下。”卡尔看了一眼约瑟夫,冷冷地说道。

“好。”约瑟夫没有抬头,他一直兴致勃勃地看着艾玛,好像他的眼里只有她。

艾玛有些不安地看了卡尔一眼,便继续跟约瑟夫下棋。

得到约瑟夫的应允,卡尔默默走出了房间外,关上了门。他有些无力地倚在门上,慢慢地,他直起身,见四周无人,他走上了楼梯。

约瑟夫的余光瞟向紧闭的房门。

很好,卡尔先生。

“约瑟夫……”艾玛慢慢放下手中的棋子说道。

“艾玛是在为卡尔先生发愁吗?”约瑟夫摆弄着手里的棋子,轻声说道。

“又被你猜到了。”

“刚刚卡尔先生离开的时候,我就发现艾玛的情绪有些不对了。”

“约瑟夫,我跟卡尔先生之间有一些误会……我想跟他解释,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

“艾玛只要将自己的心里话告诉他就好。”约瑟夫轻轻放下棋子。

“只是这样?”艾玛疑惑地看着约瑟夫。

“只是这样。”

卡尔在二楼搜寻着,他记得探子曾经说过,约瑟夫的房间在二楼。如果想要知道一个人的秘密,那么去搜寻他的房间是最简单的方法了。

卡尔一个一个地打开房间门,终于,他来到了约瑟夫的卧室。约瑟夫的卧室很简单,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书架,还有一架相机。房间的陈设很是简陋,只要站在门口,就可以将房间里的一切尽收眼底。

卡尔微微皱眉,他关上房门,小心翼翼地搜寻着,不一会儿,卡尔就结束了他的搜寻,约瑟夫房间里的东西很少,几乎没什么好搜的。

就这样放弃了吗?卡尔环视四周,真的是他想太多了吗?

这时,卡尔的目光落在了书架上,书架上放满了书籍,还有几本相册随意地放在上面。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卡尔悻悻地想道,还是搜寻得彻底一些吧!虽然他并不觉得看看约瑟夫平时喜欢的书籍有什么用。

卡尔从书籍上取下一本书,轻轻翻着,书里没有折页也没有夹着什么,只是一本普通的书。

卡尔继续翻着,直到所有的书都被他翻遍了,他都没发现什么。

只剩下这些相册了,早就听说约瑟夫喜欢摄影,想必,他的相册里一定有很多精彩的作品。

卡尔小心翼翼地翻着,果然,相册里大部分都是各种风景,花鸟的照片。

奇怪……为什么没有人的照片呢?难道他是分类放的吗?一般相册里的照片,家人会比较多吧!

卡尔慢慢翻看着,相册一本接着一本翻完了,然而,相册里只有简单的风景照。

卡尔微微皱眉,有问题……

卡尔继续在书籍上翻找,直到在书籍的底层,在一排排厚重的书籍后面,有一个黑色的相册。因为相册的封面漆黑,与书架的阴影融为一体,所以,卡尔一开始没有发现。

卡尔颤抖着手打开相册,他的心紧张地跳了起来,他预感到,他想要的东西就在里面。

果然……

这本相册里没有风景照……

卡尔睁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照片里两个一模一样的男孩,他下意识捂住嘴巴。

卡尔深吸一口气,慢慢向后翻着,相册记录了这对双胞胎成长的过程,这时,一个卧病在床的单人小男孩印入他的眼帘。

“咔哒”这时,卡尔突然听到了门把手转动的声音。

“卡尔先生,你在干什么?”

卡尔默默放下自己手中的书,他转过头,一脸平静地看着门前的“约瑟夫”。

“伍兹小姐跟我说,她有一本书落在她在这儿的房间里了,让我过来帮她拿一下。”

“是么。”“约瑟夫”疑惑地看着卡尔。“这不是艾玛的房间。”

“我想,我是走错房间了。”卡尔若无其事地将书放到书架上,绕开了门前的“约瑟夫”。

“卡尔先生。”“约瑟夫”叫住了卡尔。

“嗯?”

“艾玛想吃一些奶油蛋糕,就在一楼右手边的厨房里,你能帮我拿一下吗?我临时有些事,暂时拿不了。”

“好。”

见卡尔慢慢走远了,克劳德稍稍舒了一口气,他赶忙走进房间,搬开书架下的书籍,取出相册。

他一页一页地翻着,呼,还好,一张都没少。即使卡尔看到了这个,只要没有证据,没有人会相信他。这时,一张女孩的睡颜照映入克劳德的眼帘。

这是……克劳德阴沉着脸,原来你还是没有放弃她,约瑟夫。

卡尔来到厨房,心有余悸,他从口袋里默默掏出那张少年的病颜照,他翻到照片的背面,只见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

“医生说哥哥最多只能活三个月……我不想哥哥死……至少让我留下哥哥的照片……绝对不能让哥哥发现……”

“卡尔先生?”这时,约瑟夫的贴身女仆,嘉尼娜走了过来。

“你……”卡尔赶忙将照片放回袖口。

“这是伍兹小姐要的蛋糕。”嘉尼娜笑着说。

“谢谢你。”

卡尔端着蛋糕进入艾玛与约瑟夫所在的屋内,看见约瑟夫,卡尔并不惊讶。

约瑟夫看到卡尔手里的蛋糕,他微微一愣,随即,他站起身,接过卡尔手里的蛋糕递给艾玛。

“给,你喜欢的。”

“谢谢。”艾玛有些惊喜,约瑟夫总是记得自己喜欢什么。

卡尔没有说话,他静静地站在一旁。

太阳渐渐朝西,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这样快。很快,艾玛便和卡尔坐上了马车,告别了约瑟夫。

卡尔撇过头,看着窗外,他的心梵起云涌,这件事,他必须要向杰克汇报。

“卡尔……”艾玛不安地看着卡尔。“对不起,今天让你受委屈了。”

嗯?卡尔转过头看着艾玛。

“对不起,约瑟夫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他不是故意要冷落卡尔的。”

“没关系,我不介意。”

“我……我介意。”

艾玛……卡尔有些诧异地看着艾玛。

“其实,这一次出来,是我让杰克故意这么安排的。”艾玛低着头说道。“他只是想帮我……我……我……”

“你想跟我说什么?”

“我……”艾玛猛地抬头看着卡尔。

“伯爵说你有话要跟我说。”卡尔淡淡回应。

“对不起,对不起……”

“你只是想跟我说这些吗?你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不是的!”艾玛抓着卡尔的手激动地说道。“我骗了你,你明明对我很好,我却骗了你……”

“我说了,我不介意。”卡尔只是下意识动了动自己的手,这一次,他并没有抽出自己的手。

“我介意!”艾玛叫道。“卡尔,你总是这样,忽视自己,将自己贬到尘埃里。你明明那么耀眼,为什么不多多重视一下自己呢?”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管家,没有人会在意我,我只是杰克伯爵的仆人而已。”卡尔低下眼帘。

“你不是,在我心里,你不仅仅是一个管家,你还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艾玛大声说道。

艾玛将卡尔的手贴着自己的脸颊。“从我进入庄园起,都是你一直在默默照顾着我,我明白的,虽然这里也有杰克的命令在里面,我还是很感激。”艾玛闭着眼睛,默默感受着卡尔手心的温度。“虽然你表面看起来很冷漠,但其实你的内在跟你的手心一样,很温暖。”

卡尔怔怔地看着艾玛,艾玛脸颊上柔软的触感让他无法抽回自己的手。

“卡尔,请不要生我的气,也不要随意贬低自己,你的心情对我来说很重要。”艾玛睁开眼睛,看着卡尔认真地说道。“我不希望你因为我的身份而逐渐疏远我,卡尔。”艾玛的眼泪慢慢盈满眼眶。“我需要你,卡尔。”

卡尔抿唇,他低着头。

为什么……为什么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你又过来招惹我……

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这样,总是无时无刻牵动着我的每一丝情感……

为什么……为什么……

我果然还是无法拒绝你啊……艾玛……

“好。”卡尔轻轻抚摸着艾玛的脸颊,笑着说。“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

“卡尔……”

庄园里。

“卡尔,调查得怎么样了?”

“因为伯爵的安排,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

“很好。”

卡尔将怀里的照片递给杰克。“伯爵,这是我在约瑟夫的房间里发现的。”

杰克看着照片上的人和照片背面的字,他微微皱眉。

“这次你办得很好,卡尔。”

“多谢伯爵夸奖。”

杰克将照片放到自己的里口袋里。

“卡尔,我想我是时候该找一个女人结婚了。”

卡尔的身体微微一颤,他知道杰克在说什么。

“我觉得太快了些。”

“嗯?”

“公主殿下还没找到奈布·萨贝达先生,等她见到他了,伯爵再向她求婚也不迟。”

“可是……我担心……”杰克微皱眉头,她对奈布是一见钟情,他不敢保证。

“请不用担心,我亲爱的杰克伯爵。”卡尔笑着说道。“你找到了里奥国王遗失的爱女,如果这个时候,你向里奥国王提亲,里奥国王无论如何都无法拒绝。再加上,你完成了公主殿下一直以来的心愿,公主殿下对你一定十分感激,等她见到奈布·萨贝达先生,她就会发现,伯爵才是她应该托付终身的人。”卡尔弯下腰,轻声说道。“让公主殿下心甘情愿地留在伯爵的身边,不是更好吗?”

呵呵,杰克的嘴角不由得上扬。“说得好,卡尔。”

评论(32)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