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all园安利计划】枯萎



杰园&佣园&占园 @酒酒水水

里面的内容有些现实,我只是想反映一个社会现象,没有任何想要侮辱角色的成分,希望各位慎读。

愿所有的女性同胞都能被善待。



是从什么时候起呢?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从我刚入大学的那个梦开始的吧!

梦里,我看见一个黑衣男子站在玫瑰园中。也许是已经过了花季了吧!玫瑰园里的玫瑰都枯萎了。男子背对着我,似乎在烦恼着什么。

先生?

我慢慢向他走过去,听见我的呼喊,他掉过头来看着我。梦里,他的脸很模糊,我看不清他的模样。就在他转过身的时候,我注意到,在他的身后,有一朵盛开的红玫瑰。


什么?艾玛失踪了?!


我的名字叫伊莱·克拉克。我在R大学上学,我有一个青梅竹马,她的名字叫艾玛·伍兹。我还有一个死对头——奈布·萨贝达,我不喜欢他,可艾玛好像很喜欢他。每次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艾玛都会叫上他。


我的名字叫奈布·萨贝达。我在S大学上学,我有一个青梅竹马,她的名字叫艾玛·伍兹。我还有一个死对头——伊莱·克拉克,我不喜欢他,可艾玛好像很喜欢他。每次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艾玛都会叫上他。


奈布、伊莱:

那天,我们接到了艾玛母亲的电话,电话里,艾玛的母亲很着急,透过电话传来的声音,我们仿佛看到她努力抑制泪水,强装镇定的模样。她一边哽咽着,一边询问我们,艾玛是不是去了我们那边。

艾玛在Y大学上学,上学没多久,她就打电话告诉自己的母亲,她会在周末回家一趟。然而,到了周末,艾玛却没有回去,她的家人很着急,他们打了艾玛的电话,却无论如何都联系不上她。

伊莱:艾玛失踪了,我要去找她。

奈布:艾玛失踪了,我要去找她。


我走在学校校园里,我刚来大学不久,我对这里还不是很熟悉。我的学校很美,在我还没上大学之前,我就一直梦想着能够来到这里上学。学校很大,大到很容易让我迷路。我孤身行走在校园里,今天,我要去图书馆学习。


伊莱:我和奈布同时到了艾玛的学校。

奈布:我和伊莱同时到了艾玛的学校。


你是谁?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男子慢慢走近我,他轻抚着我的发梢,我依旧看不清他的脸。真奇怪,我明明不认识他,但一靠近他,我就会觉得无比安心。

跟我来。

他的声音很好听,他单膝下跪,亲吻着我的手背,喃喃说道。


伊莱:艾玛,你到底在哪里?

我和奈布已经找了三天三夜了,我们问了学校里所有的同学和老师,没有人知道艾玛在哪里。

奈布:艾玛,你快出来啊!

这几天我们几乎没有合眼。我们不停地寻找着她,可依旧找不到关于她的任何线索。


你要带我去哪里?先生。

男子没有说话,他回过头,对艾玛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先生,我不能跟你走太远,我还要回家,奈布和伊莱还在等着我。

叫我杰克。

杰克?

男子牵着艾玛的手继续向前走着。


伊莱:艾玛……你到底在哪儿?

奈布:艾玛……求求你,接电话吧。

几次寻找无果,我们报了警。


这个地方是?

艾玛被杰克带入一个空旷的房间,杰克放开艾玛的手,轻轻抚摸着房间里的一面墙壁,他慢慢低下头,嘴里满是叹息。

杰克,你在叹息什么?


伊莱:今天,有一个奇怪的男人找到了我们。他穿着黑色的大衣,带着口罩,他将自己的脸藏在帽子的阴影里,他似乎并不希望有人看到他的模样。

奈布:他神秘兮兮地将一本笔记本交到了我们手中,便很快离开了。我望着他的背影,这个男人给我的感觉很不舒服,我告诉伊莱,让役鸟跟着他。

我们打开了笔记本,这似乎是一本日记。我们大概翻阅了一下,这本日记很特别,写日记的人也很用心,每隔几页就会有一张照片。我们来回翻看着这些照片,这上面都是少女的照片。真是奇怪,难道这个男人有着收集少女照片的癖好吗?

突然,艾玛的照片进入我们的视线。


杰克,你哭了。

杰克慢慢垂下抚摸墙壁的手,他掉过头,哀伤地看着艾玛。

艾玛,你有什么放不下的人或事吗?

放不下的人或事?

艾玛歪着头想着。自从自己跟奈布和伊莱考上了不同的大学以后,他们之间的联系就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不知道奈布和伊莱在那边怎么样了?他们在大学里过得好吗?

我想见一见伊莱和奈布。


伊莱、奈布:

日记本里的信息冲击着我们的神经,我们发疯似的奔向日记本里所写的地点。我们冲破房间的门,跑了进去,那是一个空旷的房间。


他们来了。

艾玛掉过头,看见冲进房间的伊莱和奈布,他们扶着墙壁,气喘吁吁。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惊恐和难以置信。

伊莱!奈布!

艾玛高兴地冲向他们,但他们似乎看不见她。艾玛的身体直接从他们的身体上穿了过去。

怎……怎么会?

艾玛掉过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伊莱和奈布。伊莱和奈布仿佛真的看不见艾玛也感觉不到艾玛,他们直直地走向那面杰克曾经抚摸过的墙壁。

杰克,怎么会这样?他……他们看不见我了。

杰克来到艾玛的身旁,他从背后抱住艾玛。


伊莱:我们慢慢走向那面墙壁,我伸出手,艾玛……艾玛,她在里面。

奈布:我抚摸着墙壁,艾玛……对不起,我来晚了。


杰克,那面墙里到底有什么?为什么他们的脸上的表情都跟你一样?

这时,警察走了进来,奈布和伊莱顺从地让开了路。只见警察拿出铁凿,凿着面前的墙壁,这个墙壁似乎并不牢固,很快,墙面被凿裂开来,露出了墙里的秘密。看着墙里的东西,伊莱和奈布的精神瞬间崩溃了,他们颓废地跪坐在地上,虽然早就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但当事实真的发生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依旧是那么的让人难以接受。

那个……那个……是我吗?

艾玛看着墙里的尸体,被封在墙里的少女双目紧闭着,她双手合十,静静地镶在墙里。

艾玛,你已经死了。

我……我已经死了?

艾玛掉过头,一脸木讷地看着杰克,杰克的脸渐渐变得清晰,他穿着漆黑的斗篷,上面装饰着几根白骨,他一手拿着黑色的镰刀,另一只手缓缓地摘下自己脸上的白骨面具。

你是?

忘川渡人。艾玛,我是来带你走的。


伊莱和奈布沉默地坐在椅子上,在他们面前还放着几张报纸。

报纸上用红色的大字写道:

震惊!连环杀人犯已经落网!


是啊,我已经死了。

艾玛低着头,没有说话。

那天,她刚从图书馆学习完回来。走出图书馆,艾玛有些迷茫地看着四周,学校实在是太大了。艾玛在学校里转了很久,天渐渐暗了下来,艾玛有些焦急,可无论她怎么走,都找不到自己的宿舍,她又迷路了。

这几天,学校里刚好有教学楼翻修,因此,学校里除了学生,还有一些建筑工人。

艾玛独自在学校的小路上走着。突然,有一个人从背后捂住了艾玛的嘴巴。艾玛吓了一跳,她挣扎着,企图摆脱束缚。

可惜,没有用。

她身后的男人手劲很大,艾玛在被迫贴近他的时候还可以闻到他身上浓浓的香烟味和铁锈的味道。

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艾玛被这个男人无情地拉入黑暗之中。

杰克小心翼翼地搂着艾玛,仿佛眼前的人脆弱得轻轻一碰就会碎裂开来。

我想起来了,杰克。

艾玛……

我……被他凌辱了。

艾玛低声说道。

然后,他杀了我……将我的身体砌到了墙里。

跟我走吧!艾玛。杰克托着艾玛的手,面露哀伤的神色。

杰克,即使是知道了事实的真相,你也愿意接受这样的我么?

嗯。

为什么?

在死亡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谢谢你,杰克。


……

在R大学的伊莱·克拉克和S大学的奈布·萨贝达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地抓到了这个猖狂了五年的连环杀人犯。在这五年里,他乔装打扮成各种各样的社会底层劳动者,他时常转悠在各个大学周围,寻找着可以下手的目标。他的被害者大部分都是女大学生,他对她们施以奸杀的暴行。

根据伊莱和奈布提供的日记本,我们很快找到了其他失踪女大学生的下落。

……

伊莱和奈布望着报纸发呆。

在审讯室里,警察问起那个男人,为什么要把这些记录下来,那个男人很坦然,他说,因为这些都是他的收藏,他喜欢收藏,每天看一遍自己的收藏都会让他很有成就感。

警察继续询问道,那你为什么要把这本日记本给被害者的家属看?

嘿嘿嘿,男人都的脸上露出了兴奋的表情。我发现,这些丰功伟绩,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实在是太委屈了。于是我就突发奇想,如果她们的家人知道了,会怎么样?

于是,我伪装好自己,将日记本递给他们,然后再躲在他们看不见的角落,默默地观察着他们。

哈哈哈哈……似乎想到了什么,男人突然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他们脸上的表情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警察皱了皱眉。你给多少被害者家属看过这本日记本?

很多。男人砸了砸嘴巴。

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报警?

哈哈哈……男人笑得很狂妄。也许比起自己的女儿被奸杀,他们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失踪了吧!

……


奈布和伊莱沉默地坐在那里,慢慢地,他们的眼角留下了一滴泪。


评论(29)

热度(2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