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监狱

点文(1)

蜥园(短篇,篇幅1章)卢基诺◆艾玛

“在一次抢银行事件中,你惊讶地发现,那些罪 ” 犯认出你之后,就恐慌地急忙撤退。 “后来你才知道,你高中时候的恋人现在正经营着一个全球犯罪集团,并且把你列入了“不准伤害  No Harm”的名单中。

“在久违多年后,你决定去拜访他一下。

@星狐xh.

————————————————————

已经是第几次了?艾玛看着那些劫匪落荒而逃的背影,她低下眼帘。

在这个罪犯横行,人心惶惶的世界里。银行,珠宝店被抢劫已经变成家常便饭,已经有不少家银行因为招不到人而宣布关闭。那些罪犯似乎不知道疲倦,明天都会有案件发生,无论是抢劫案还是杀人案,闹得整个城市人心惶惶,就连警察都已经宣布罢工了。

人们要想在这个罪恶的城市活下去,要么变成一个隐形人,忍受无限的欺压,要么变成一个疯子,深陷于自己的世界中,要么就变成同他们一样的罪犯。

艾玛面对着蹲在一旁瑟瑟发抖的银行柜员叹了一口气。不知是她的幸运还是什么,在这个充满罪恶的城市,她似乎是个例外,她与这里“格格不入”。

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罪犯一看到她,就会像刚刚那些人一样,落荒而逃。她自然是感激的,但她总觉得有一丝怪异,久而久之,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精神是不是已经不正常,开始出现幻觉了。

“小姐,我现在可以取钱了吗?”艾玛浅笑着。

“可……可以。”柜员小姐颤抖着声音说道,她从柜台下悄悄探出头。“请……请问……您要取多少?”

看着柜员小姐惊魂未定的模样,艾玛再次叹了一口气。“全部。”

“好……好,您稍等一下。”柜员小姐颤抖着手接过艾玛手里的银行卡,她强装镇定,将银行卡发到卡片感应区,可无论她怎么放,机器就是无法感应卡片。

“小姐,你还好吗?”

“我……”艾玛突然的问话,把柜员小姐吓了一跳,她手一松,卡片就掉了下来,正好落在了感应区上。

“滴”的一声,电脑顺利读取了卡片的信息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

“这……艾……艾玛小姐,请稍等一会儿,一会儿就好。”柜员小姐结结巴巴地说。

“好。”

明明是个简单的取款业务,柜员小姐还是磕磕碰碰做了好久。

艾玛接过现金,点了点头。

“请……请收好您的银行卡,小……小姐。”柜员小姐小心翼翼地将银行卡递给艾玛。

“谢谢。”艾玛笑着说。

艾玛拿着钱,落寞地走在路上,今天,她决定离开这座城市。她在路上慢慢悠悠地晃着,直到走到一所高中,她才停下脚步。她看着空空荡荡的教学楼,艾玛流下了眼泪。

卢基诺,你在哪里?

“嘿嘿嘿……小姐你一个人?”这时一个壮硕的男子突然来到艾玛面前,他扬起自己肥腻腻的大手,慢慢搓着自己的下巴。“要不要哥哥我来陪陪你?”

“你……想干什么?”艾玛惊恐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她弱小的身影被深深地笼罩在男人的影子里。

“哥哥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男人淫笑着,他将手搭在艾玛的肩上。

“放开我!”艾玛挣扎了起来。

“别这么紧张嘛!”男人的手劲很大,抓得艾玛动弹不得。“你叫什么名字?”

“放开我!”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放开你。”

“艾玛……艾玛·伍兹。”

“不错的名字。”

天真,以为告诉自己名字,自己就真的会放过她了吗?哈哈哈,男人舔了舔唇,稚嫩的雏儿,他最喜欢了。

就在男人要凑近艾玛的时候,他突然愣住了,等等,她说她叫什么?

“再说一遍!你叫什么名字?”

“艾玛·伍兹。”艾玛微皱眉头,这个男人的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再说一遍!”

“艾!玛!伍!兹!”艾玛全然没有刚刚的惊恐,她对着男人大吼了起来。

什么?她就是艾玛·伍兹?“啧。”男人一把甩开艾玛。“晦气!”

“你……”

“你走吧!”

“什么?”

“放你走你还不乐意?”

“不是。”那股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对,就是这样,无论她遇到了什么麻烦,只要她喊出自己的名字,那些罪犯都会莫名其妙地放过她,弄得好像她的名字是护身符一样。艾玛咬紧牙,今天,她一定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告诉我,为什么一听到我的名字,你就放过我。”

“你神经病吧!”男人厌恶地看着艾玛。“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告诉我!”艾玛紧紧抱住男人的胳膊,她眼里充满了坚定。

“啧。”难缠的女人!男人一把推开艾玛,丢了一张纸给她,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要说一夜销魂与自己的命,哪个更重要,当然是自己的命了,活着才有享不尽的销魂嘛!“你自己看吧!”男人恶狠狠地说到。

这是……艾玛捡起地上的纸,她用手轻轻捋去纸上的灰尘,只见台头用一个大大的红色字体写着“No Harm”。

这是一个禁止猎杀的名单,艾玛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

这是……这是……艾玛的手颤抖了起来。这是,纸上落款处的另一个名字将她的目光吸引了过去。

落款:卢基诺教授。

能够让整个城市的罪犯都认可的名单,或者说不得不遵从的名单,这个落款人定不是普通人。一个小小的名单,名单上只写了一个人的名字,仅仅只为这个小小的名单,这位幕后的主宰竟然亲自签了名,可见他对这个名单的重视。

然而最让艾玛诧异的不是名单上自己的名字,而是那个落款人。

这个卢基诺教授会是你吗?卢基诺……

艾玛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经过多方打听,她找到了那个卢基诺教授的住处,那是一个很大的实验基地,在城市的外围。

她要去找他,一方面是为了问清楚,为什么要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那个名单上,一方面也是为了证实,那个是不是就是多年前突然失踪的卢基诺。

艾玛准备好绷带和药品,她知道,此次的旅行危险重重,那个犯罪集团的头目——卢基诺教授,他的周围一定有重兵把守。

经过长达三天的旅行,艾玛终于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实验基地。艾玛围着实验基地转了一圈,终于在实验基地的一角,发现了一个通风口。艾玛卸下通风口的窗户,一下子钻了进去。

呼呼呼……实验室安静得可怕,艾玛甚至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她沿着通风管道一点一点地爬行着,终于,前面出现了亮光,艾玛轻推通风窗,钻了出来。

呼呼呼……艾玛锤了锤自己的肩,在那个狭小的通风管道里,可把她闷坏了。

艾玛提着包,在实验室里走着。

哈……哈……哈……实验室的某处突然传来喘息声。

那是什么声音?艾玛赶忙躲在一角,捂住自己的嘴巴,屏息聆听着。

哈……哈……那个声音越来越近。

遭了!他就要过来了!

艾玛蹲下自己的身体,缩在一个角落。这时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只见一只巨大的蓝色蜥蜴走了进来,它穿着白色的大褂,背上还长着大片大片如水晶一般的晶状物质。他吐着自己的舌信子,在实验室里缓缓地走动着。

艾玛赶忙捂紧自己的口鼻,将自己的尖叫声淹没在自己口中。

那……那是……什么?

这时,蜥蜴的尾巴扫了过来,尾巴贴着艾玛的脸,冰凉的触感击垮了艾玛残存的理智。

“啊!……”艾玛大叫了起来。

什么?卢基诺惊讶地回过头,只见一个少女蹲在角落大声叫喊着。

哈哈哈,又是一个不知好歹的。

“不要!不要过来!”

别挣扎了,成为我的下一个实验品吧!

卢基诺一下子抓住了艾玛的手腕,将艾玛整个人提到半空中。

“救命……救命!”

卢基诺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女孩,等等!卢基诺脑海里某个少女的脸开始于眼前的少女的脸重合。她……她是……艾玛!

讶异之余,卢基诺下意识松开了自己的手,艾玛也掉了下来,摔倒在地的艾玛,也顾不上疼痛,她赶忙爬起来,往外跑去。

等等,别去那里!那里是……

艾玛闭上眼睛,死命地奔跑着,内心深深的恐惧,促使着她不断前进,她好像不知疲倦似的,全程都以最大的速度前进着。

突然,艾玛感觉自己脚底一空,摔了下去。

不……艾玛看着自己身下的无底深渊,她绝望极了,自己要被永远困在这里了……她转过头,悲哀地发现那只巨大的蜥蜴也跟了上来,跟着她一起掉入这个无底的深渊里。

唔……艾玛微微睁开眼睛,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好重……好像被什么东西包裹住一样。

晶状物质的反光一下子照醒了艾玛。我……艾玛惊讶地发现,自己躺在巨大的蜥蜴的怀里!

“放开我!”艾玛尖叫着从卢基诺的怀里跳了出来,她退到一角,一脸戒备地看着卢基诺。

“离我远点!你这个怪物!”

我……看着艾玛一脸厌恶的模样,卢基诺的心隐隐作痛。他转过头,将自己的脸撇到一边,他将自己的身体蜷起,不看艾玛。

我必须要逃出去,艾玛在心里想到,见蜥蜴暂时没有要伤害自己的意思,艾玛环视四周,她发现,她现在正和这个大蜥蜴被困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

不……难道自己要一辈子被困在这里吗?

艾玛害怕极了,这时,不知是陷阱的开关启动了,还是什么,丝丝寒气从墙壁上冒了出来。起初艾玛还没有什么感觉,渐渐地,她的身体开始颤抖了起来。

呼……呼……好……好冷……

艾玛缩在离蜥蜴最远的地方,她抱紧自己的身体,她的牙齿在不停地打颤。

“你看起来好像很冷。”注意到艾玛瑟瑟发抖的模样,卢基诺担心地说道。

“不……不用你管!”艾玛颤抖着声音说道。“等等,你……你会说话?”

“要不要过来?抱在一起会暖和些。”卢基诺试探性地向艾玛伸出手。

“不要!你……你会吃了我的!”艾玛摇头拒绝道。

卢基诺低下头,没有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艾玛和卢基诺依旧缩在各自的角落里,艾玛的眉毛上起了霜,此时,她已经冻得快没知觉了。

卢基诺站起身子,走了过去,他轻轻抱起艾玛,由于自己巨大的身躯,艾玛看起来小小的。艾玛已经冷得连思想都冻结了,她蜷着身体,任由卢基诺将她搂在怀里。

奇怪,蜥蜴明明是冷血动物,身体应该是冰冷的,为什么会这么温暖?艾玛有些神志不清,她眯着眼睛想到,也许是因为自己太冷了,冷到连触碰蜥蜴的身体都是暖的。

呼呼……似乎是卢基诺的方法起作用了,艾玛渐渐恢复神智。她抬头看着抱着自己的巨大蜥蜴,是他救了自己吗?

“谢谢。”

“不客气。”卢基诺那双如蛇一般的眼睛,扫了艾玛一眼。“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你知道卢基诺教授吗?”艾玛没有回答卢基诺,她反问道。

“我知道,你找他什么事?”卢基诺的眼睛在眼眶中来回晃动着,他眼睛里的虹膜划过黄绿色的眼球。

“有些事,我想当面问他。”

“什么事?”

“那个‘禁止猎杀’的名单是他写的吗?”

“是的。”

咦?艾玛奇怪地看着卢基诺。

“还有问题吗?”

“我有一个高中时期的恋人,他也叫卢基诺。”

“是么,还真是巧。”

“我想问问他,他是不是我的恋人卢基诺。”

卢基诺看着艾玛不说话。

“已经都出不去了,蜥蜴先生。委屈你在这儿听我发牢骚了。”艾玛抱着卢基诺的手慢慢悠悠地说道。

“不委屈。”

“我的恋人,他失踪了,我一直在找他,可我找不到他。”艾玛慢慢闭上眼睛,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好热,但卢基诺冰凉的体温刚好抵消了艾玛身体里过高的温度,不同于刚刚刺骨的寒冷,她现在感觉很舒服。

卢基诺感受到怀里人儿愈来愈凉的身体,他知道,艾玛就快要死了。他骗了艾玛,相互依偎确实会更暖和,但他是蜥蜴,他的身体是没有温度的,他不仅不会给艾玛带来温暖,反而会源源不断地榨取艾玛的体温。

人在快要被冻死的时候,人的身体会开启自我防御,人会感觉到自己的体温在慢慢升高,当人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热的同时,他们体表的温度就会越来越低,直到降至零点,如果在这个体温渐渐升高的过程中,人还没有转移到暖和的地方的话,那么,他就会死亡。

“找到他以后呢?”卢基诺没有感情地说道,你不应该来找我的,艾玛。

“找到他,我要问问他,他为什么要离开。”艾玛迷迷糊糊说道。

“也许他当时是不得不离开。”

“有什么原因会让他不得不离开……”

“也许他变成了一个怪物。”

“怪物……像蜥蜴先生你一样吗?”

“嗯,这样的话,你还想找他吗?”

“找,当然要找……”

“为什么?”

“因为……我爱他……”艾玛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艾玛一下一下地点着头。“对不起……蜥蜴先生,我不能再陪你说话了……我好困……我能不能睡一会儿……”

卢基诺抿唇。

“就一会儿……一会儿会儿……”说着艾玛慢慢闭上了眼睛。

卢基诺沉默了,一滴泪慢慢地从他的眼睛里流淌下来。他抱起艾玛,来到一面墙前,他的舌信子轻触墙壁,这时,墙壁上开了一道暗口,卢基诺伸出手轻触暗口中的红色开关,墙壁缓缓地移开了。

“艾玛!”

“卢基诺!”

“艾玛,我回来了!”

梦里,金发少年拉着艾玛的手,艾玛很开心,她一下子抱住了那个少年。

“你回来了!卢基诺……”艾玛大叫了起来,她伸出手,从床上坐了起来。

艾玛用手扶着额头,刚刚的那个是梦吗?……已经好久没做这样的梦了。

“咕咚咕咚……”耳边突然传来水声,艾玛抬头看着,只见一个巨大的圆柱形容器出现在她的面前,圆柱形的容器里盛满了鹅黄色的营养液,其外围有无数管道连接着。在那个巨大的营养液培育箱中,一位棕发少女,蜷曲着身子,悬浮在那里,她的身体是裸着的,有无数细管连接着她的身体。

这是……

少女的秀发在水中浮动着。

艾玛爬下床,来到少女面前,她触碰着玻璃壁,看着液体中的少女,这个少女长得很像她,但又好像不是她。

“是不是不像你?”幽幽的声音从艾玛的背后传来。

艾玛一惊,那个巨大的蜥蜴就站在她的身后。“蜥蜴……先生。”

艾玛紧贴玻璃罩,害怕的看着身后的卢基诺。

“你在害怕。”卢基诺淡淡地说道。

“不……我不怕。”艾玛默默握紧拳头,没事的,艾玛,它是不会伤害你的,它救了你,不是吗?“这里……这里是哪里?”

“你现在在实验室的最深处。”

“最深处……”

“本来,应该是你被放在里面的。”卢基诺抬头看着营养液中的少女说道。

“什么……那她是……”艾玛惊讶地看着卢基诺。

“她是你的替代品。”卢基诺低下头,慢慢凑近艾玛,轻嗅着艾玛的香气。

艾玛的整个神经都崩了起来。“为什么……这里会有我的替代品。”

哈……哈……卢基诺朝艾玛呼出一口气,湿滑的气体扑倒艾玛脸上,艾玛害怕得闭上了眼睛。

“你走吧!趁我还没后悔。”卢基诺慢慢退了下来。

“你……”艾玛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蜥蜴,“难道你就是……卢基诺……教授。”

卢基诺默默转过身,“我是……”

艾玛屏住呼吸,其实她的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卢基诺。”

“你真的是……卢基诺?”艾玛的声音颤抖了起来。“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快走吧!”卢基诺催促道,他看了看实验室,停顿了一秒。“我送你出去。”

“我……”

还没等艾玛说完,卢基诺就拉着艾玛强硬地向外走去。

“卢基诺。”

“嗯。”

“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被注射了血清,变成这副模样。”

“谁下的手?”艾玛惊呼道。

卢基诺撇头看了艾玛一眼。“已经不重要了。”

“为什么……”

“因为他已经死了。”

“你……”杀了他……后半句话被艾玛咽入口中。

艾玛沉默着,卢基诺……这些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艾玛跟着卢基诺走过一个又一个暗门,他们经过了很多机关,陷阱一重接着一重。因为有卢基诺的陪伴,艾玛很轻易地就走了过去。

终于,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来到了实验基地的外围。

卢基诺轻推着艾玛,告诉她,她可以走了。

“卢基诺……”艾玛回头看着他。“为什么把我的名字写在禁止狩猎的名单上?”

“因为我想让你活着,很好的活着。”

艾玛抿唇沉默着,从他们出来的一路上,艾玛看不见半个人影,机关却是一重接着一重,这些机关的设置仿佛不是为了保护卢基诺,而是为了将他困在这里。这个实验室是卢基诺亲手建造的,是他将自己困在这里,外面的人进不来,他也不会出去。她知道,卢基诺是最大犯罪集团的头目,他本不该这样,将自己锁在这里,是卢基诺,他自己封闭了自己……

“卢基诺,你不孤独吗?”

“不孤独。”卢基诺冷冷地说道。“我已经不是人类了,我没有人类的感情。”

骗子!如果没有人类的感情,你为什么要造出一个我的替代品?你为什么要放我出去?还有……为什么你的眼睛这么湿润……

“卢基诺,让我留下来陪你好吗?”

听到艾玛的话,卢基诺的瞳孔骤缩。“……不需要。”

“那你可以陪着我吗?”

卢基诺张了张嘴,他呆呆地看着艾玛。

“我害怕孤独……卢基诺,你走了以后,就只剩我一个人了……”艾玛抱着自己,脆弱地说道。她是个孤儿,她的养父母早就死了,至于怎么死的,呵呵,在这样的罪恶之城,怎么死的有什么意义呢?反正每天都会有人死亡,人命成了这里最不值钱的东西。“我已经没有地方去了,你……可以收留我吗?”

“你会后悔的。”

“不会。”

“我是一个怪物,没有人愿意接近我。”

“不。”艾玛托起卢基诺的手,她将脸贴近卢基诺的手心。“你是卢基诺,我的恋人,我永远的依靠。”

“艾……艾玛。”卢基诺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心中喷涌而出的情感,他伸出手抱紧了艾玛。

“卢基诺,可以松一些吗?有点……紧。”艾玛被迫埋在卢基诺的怀里,艰难地说道。

“对……对不起。”卢基诺满怀歉意地说道,他跟她不同,他随便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让她受伤。“我……我还不习惯,我会控制好自己的力气的。”

“没……关系。”艾玛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她看着卢基诺笑着说。“卢基诺,可以麻烦你再带我进去吗?”

“好。”卢基诺公主抱起艾玛,缓缓地向实验室深处走去。

评论(33)

热度(2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