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all园安利计划】信

主杰园,副佣园。

有私设。

与酒水联动 @酒水 求别日lof

我的名字叫艾玛·伍兹,是个园丁。我有一对很爱我的父母,我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长大。随着成人礼的到来,我离开了父母,搬到一个新的小镇上居住。父母很关心我,临走前,他们特地给了我一些钱,以补贴我日后的生活。

因为有父母的帮助,我很快就攒够了买小洋房的钱,小洋房在小镇偏边缘的地方,我当初看上这个小洋房就是因为它还附赠一个小花园。花园不大,但给我平时种种花草什么的,足够用了。

这个镇子上的人都很友好,面对像我这样的外乡人,他们从不会歧视我,也不会疏远我,反而经常跑过来对我嘘寒问暖。我很喜欢这个小镇,也喜欢这个小镇里的人。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叫奈布·萨贝达。奈布·萨贝达是一个邮差,他戴着深色小毡帽,穿着白色衬衫,外面还套着黑色小马甲,棕色的短裤松松垮垮地套在他的身上,他笑起来很阳光。每次他送信路过我的时候,都会热情地朝我招手。虽然我们已经很熟了,但他还是喜欢叫我艾玛小姐。

我还有一个神秘笔友,他叫杰克。我们是偶然认识的,那天晚上,我外出散步,偶然间路过红教堂。那天的雾很大,朦朦胧胧间,我看见一个男人颓废地倚靠在墙壁上,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他在哭?

我慢慢向他靠了过去。

先生?

他显然听到了我的呼喊,他调过头看了我一眼,就立刻跑开了。我马上追了上去,可惜雾实在太大了,我把他追丢了。我默默走回红教堂,发现,在他原来倚靠的地方,掉了一张纸条。我弯下腰捡起纸条,上面写着:

已经到极限了,唯有死亡才能将我解脱。

借着昏暗的灯光,我发现他的字迹有些混乱。我轻轻抚摸纸上潮湿的地方,这个男人一定遇到了不幸。

我走进教堂,向神父借了一支笔。我在纸的背面上写着:

愿上帝保佑您,先生。

我小心翼翼地将纸折了起来,用一块小石头压着,放在了原来的地方。

第二天,鬼使神差地,我又散步到了这个地方。我蹲下身子,看着地上的石头,暗自嘲笑着,那个先生怎么可能会回来看看自己留下的纸条呢?我拿起石头,想要把纸条处理掉。突然发现,石头下面还压着另一张纸条,我有些好奇,展开纸条看了起来,这纸条上有着淡淡的玫瑰花香,是从一张信纸上撕下来的。纸条上用娟秀的字迹写着:

你好,我的名字叫杰克,很高兴认识你。

我有些激动,从字迹上来看,这位先生已经从不幸的阴影中走出来了。我翻看着这张纸条,发现这位友好的先生还留了地址。我低头看着这个地址,地址很奇怪,这是邻镇酒馆的地址。难道这位先生是酒馆的老板吗?

我把纸条带回了家,拿出纸笔,准备给这位先生回信。我低头思索着,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想了一个晚上的我,最后只在纸上写了一句话:

亲爱的杰克先生:

                          你好!我叫艾玛·伍兹,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艾玛·伍兹

我将自己家的地址写在了信的背面。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站在门口等待奈布的身影。不一会儿,奈布就背着一大包信件跑过来了。

“早安,艾玛小姐!”

“早安,奈布。可以帮我把这封信寄出去吗?”

“当然可以!”奈布翻看着信封。“这是准备寄给谁的?”

“一个表亲。”

“这样啊!”奈布似乎松了一口气,他笑了笑。“你放心,天黑前我一定会送到!”

“谢谢你,奈布。”

“不客气。”奈布朝我打了一个手势,便跑开了。

我不安地坐在家里,担心杰克先生会觉得我是一个无趣的人,也担心杰克先生不会回信。

然而,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很快,我收到了他的回信。

亲爱的艾玛小姐:

                         你好!杰克院子里的玫瑰花开了,很是美丽。不知艾玛小姐是否喜欢玫瑰呢?

                                                                 杰克

我看着信,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依然让我很激动,原来杰克先生也很喜欢玫瑰。我迫不及待地提笔回信。

杰克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留的是酒馆的地址,但从他的字里行间,我可以感觉得出,他是一位绅士。我想,他应该很受欢迎,留下酒馆的地址是担心会有太多的人去打扰他吧!

就这样,我和杰克开始了书信往来。我向他诉说我的心情,他也常常回信告诉我他的近况。每天守着信箱等待回信已经成了我的日常。

突然有一天,信箱里出现了一封陌生的信,它不同于其他普通的信件,也不同于杰克那封带着淡淡玫瑰香气的信。我有些奇怪,到底是谁寄给我的呢?我翻看着信封,上面没有地址。我拆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翻看着,信纸上也没有写地址。我将信纸拿到桌案边,仔细阅读,信上的话不多。但一看完信,我便吓得将信纸扔在了地上。

艾玛小姐,我喜欢你。

信纸上只有这短短的一句话,我看着这个封信,不住地颤抖。是谁?到底是谁?信上没有地址,没有署名。

也许是恶作剧。我深呼吸了几口,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我将这封信扔进了垃圾桶,今天是给杰克回信的日子。

然而,我想错了,这不是恶作剧。

每天,我都能收到这样奇怪的信,而信的内容总是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艾玛小姐,我想你。

艾玛小姐,我的心里只有你。

艾玛小姐,我疯狂地爱上了你。

……

我有些害怕,但并没有太当回事,只是把它当做某个男士的痴情妄想。

然而信的内容越来越可怖了。

艾玛小姐,我迷恋穿着蓝色洋裙的你。

艾玛小姐,我沉迷于你在花园中的舞蹈里。

艾玛小姐,我陷溺在了你窗户上的倩影里。

……

我拿着信的手在不停地颤抖,是谁?他到底是谁?我害怕地抱住自己,这个人,这个人……这个人就在我身边。

艾玛小姐,我贪恋着你的睡颜。

不!我发狂地将信纸扔到一边。我害怕地拿起笔,颤颤巍巍地向杰克诉说我的恐惧。

杰克很快回信了,他告诉我不用担心,让我冷静下来,仔细观察,这两天是不是有什么可疑人物在我周围,或者有没有人最近的行为比较反常。我紧紧握着杰克的信,仿佛他就在我的身边陪着我,对,我必须冷静下来。

接下来的两天,我一直把自己关在家里,我拿起刀,躲在窗户后面,默默观察着。突然,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奈布?只见奈布在我的房门前徘徊着,他微微抬起头,环视四周。我忍不住握紧刀柄,他朝窗口这边看了。这时,我看见他向我的信箱走去。不,不会是他的。

等他走远了,我才打开房门走了出去,我颤抖着双手打开了信箱,里面果然躺着一封信。我握紧了信封,阴沉着脸走回家。

我打开信。

艾玛小姐,我迷失在了你的朱唇里。

不……我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我缓缓来到桌案前,提起笔,今天不是给杰克回信的日子,但我想,我必须给他写一封信。我告诉他,我必须采取行动了。这一次,我没有让奈布帮我寄信,我自己独自一个人跑到那个酒馆,将信递给了酒馆里的老板。老板为人很豪爽,我一把信递过去,他就知道,这封信是要寄给杰克先生的,老板热情地招呼我留下来喝杯果汁,我点了点头,借着闲聊的机会,我向他打听杰克的身份。老板告诉我,他跟杰克很早就认识了,杰克是个中道落寞的贵族,他的绘画作品小有名气。我点点头,跟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酒馆老板幽默风趣地话语很快驱走了我的不安,我和老板开心地聊着,渐渐地,天暗了下来,我不顾老板的挽留,走回了家。

就在我快要到家的时候,我看见奈布打开了我家的大门,走了进去。深深地恐惧感再次包围着我。不,不可能是奈布的,我从怀里取出刀,我必须要采取行动了。

我呆呆地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奈布,刀的刀身完全没入他的心脏,只留刀柄在外面。奈布睁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我。我低头看着他的眼睛,陷入了回忆。

我将刀藏到了身后,走了进去,默默锁好门。

“艾玛小姐?”奈布显然发现我了。

“奈布。”我低着头。

“这几天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一直关着房门。”

“奈布,你怎么进来的?”

“啊!对不起,见你家的大门没锁,我以为你在家,所以……”奈布拉了拉自己的帽檐。“很抱歉,我不应该擅自闯进来的。”

“没关系。”

“艾玛小姐,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这是……在担心我?”

“嗯……”

“为什么?”

“我……”奈布显然被我的话愕住了。他撇过头,有些害羞。“因为……因为我喜欢你。”

我从奈布身上抽出刀身,大量的鲜血从奈布的胸口飞溅开来。我低下头,默默擦拭着刀上的血迹,这下,那封陌生的信件再也不会出现了。

突然,有什么东西从我眼前飘过。那是什么?我颤颤巍巍地拾起它,是一封信,没有地址,没有署名。我手上的鲜血把信封染红了。

不,不会的,不可能的,我慢慢打开信封。

艾玛小姐,我正站在你身后。

          

评论(46)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