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love prisoner1

约园,文章带一点小清新风格。

第一章 初识

约瑟夫一个人在白茫茫的空间里游荡着,他已经走了很久,很久了。他不安地左右环视着,仿佛周围随时会出现什么洪水猛兽。突然,约瑟夫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他抬起头,这是一座监狱,暗灰色的监狱在这白茫茫的世界里显得十分突兀,他刚刚就是撞到了这座监狱的大门上。监狱里不断传来囚犯的尖叫声和哀嚎声。约瑟夫下意识地向后后退了一步,只见监狱的大门上写着“No one can escape.”约瑟夫默默握紧拳头,他调过头,向反方向走去。

                                                   ————题记

“不要相信爱情。”

“爱情这个东西可有可无。”

“哈哈哈,你在开玩笑吧!你以为这个世界上有真爱?”

“那只有童话故事里才有。”

“我跟你讲,一开始你以为你遇到了爱情,两个人你侬我侬,慢慢地到最后,你就会发现,什么狗屁爱情,有的只是欲望。”

“反正两个人到最后都会分手。所以爱情这个东西,一开始就可以不要。”

“你也太天真了!爱情远比你想象的要残忍!”

“听我的,永远不要沾上这东西,不值得,最后不是她出轨就是你劈腿,没意思!”

……

约瑟夫坐在酒吧里,默默喝着杯中的啤酒。其实他不喜欢啤酒,只是因为他的一个朋友最近受到了情伤。约瑟夫迫于无奈,才被他的这位朋友拉出来陪喝酒。他的这位朋友明明身上没什么积蓄,还大言不惭地说要请他喝酒,说要陪他喝到天明。没办法,约瑟夫只好要了最便宜的啤酒。约瑟夫看着杯中的黄色液体,他苦笑了一下,又是一个被爱情中伤的可怜人。

“咳,约瑟夫,你怎么不说话啊!”男子一手搭在约瑟夫的肩上,打着酒隔,醉醺醺地说道。

“后来怎么样了?”约瑟夫笑了笑。

“后来……”男子慢慢放开约瑟夫的肩,他的握紧手中的酒杯,低着头,肩膀微微颤抖起来。“后来,后来她跟那个男人跑了!”

约瑟夫默默地给他倒了一杯酒。

“她嫌弃我没有钱!呜呜呜……”男子忍不住哭了起来。

约瑟夫沉默着,他不知道应该怎样安慰这个朋友。约瑟夫仰头灌了一杯酒,他现在能做的就是陪伴他这位朋友。

“约瑟夫,你谈过恋爱吗?”

嗯?约瑟夫微微一愣。“没有。”

“一个都没有?”

“嗯。”约瑟夫尴尬地笑了笑。

男子举起酒杯,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放下了酒杯。“真意外,像你这样的人应该不缺女人。”

“哈哈……”

“真羡慕你。”

“这有什么好羡慕的?”约瑟夫看着他这位朋友,自嘲道。“像我这种一直得不到女人倾慕的单身汉才应该羡慕你。”

“你没有经历爱情的痛苦,所以你不知道。”

“洗耳恭听。”

“我这样的爱情,一开始还不如不要。”

约瑟夫低着头,又喝了一口啤酒。啤酒的味道有些涩涩的,不好喝。

“约瑟夫,我是把你当做好朋友才对你这么说的。听我一句劝,永远永远都不要相信爱情。”

“嗯。”

“唉……”男子又闷了一口啤酒。“老板!再来两瓶啤酒!”

约瑟夫调头看着自己这位被爱情折磨得痛不欲生的朋友,他默默地摇了摇头。

约瑟夫出生在小贵族的家庭里,虽然他属于贵族的一员,不过他不同其他贵族,他待人向来谦逊有礼,因此,他有很多朋友。加上他那十分讨人喜欢的相貌,无论是贵族还是平民,都十分喜欢与他相处。

约瑟夫的父母是因为利益结合的,因此,约瑟夫从来都不知道,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他只能通过书上的故事,在脑海中想象爱情的模样。起初,他对爱情还抱有一丝幻想,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周围的朋友都开始不停地告诫他,爱情是冷酷无情的。看着自己的朋友一个个在爱情的摧残下一蹶不振的样子,他慢慢地封闭了自己。

约瑟夫将酒杯递到嘴边,看了一眼趴在吧台上朋友。你放心,我不会重蹈覆辙的。

哼哼哼~艾玛一边哼着歌,一边向自己的家走去。今天大丰收呢!艾玛美滋滋地看着手里的蛋糕,卡特家的蛋糕实在太火了,每次自己急急忙忙赶过去的时候,蛋糕都卖完了。艾玛亲了亲自己手里的蛋糕,今天自己特地起了个大早,蛋糕店还没开门,她就蹲在那里等了。嘻嘻,一想到后来的人看着她提着这么一大块蛋糕幽怨的眼神,她不由得得意起来,今天她要吃蛋糕吃个够!

她慢慢走到家门口,这时,她看见一辆马车停在了她家旁边。她仔细端详着这辆马车,马车上雕着精致的花纹,坐在马车里的人应该是一个贵族,艾玛点头猜想道。

“咔”马车的门打开了,从里面走下来一位男子。艾玛怔怔地看着这位男子,太美了。男子身穿蓝白相间的礼服,胸口还挂着艾玛不曾见过的羽毛挂饰,他微微抬起头,蓝色的眼睛温柔地注视着艾玛。艾玛愣在了原地,男子踏着优雅的步伐向她走来,他粉色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轻微地晃动着。

他,还是她?艾玛晃了晃脑袋,她有些分不清了,这位迎面走来的,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

“你好,美丽的小姐。”

额,听到有些温润的男性嗓音,艾玛摇了摇头。自己在想什么?眼前的明明是一个绅士!

“你……你好,绅士先生。”

“小姐可以叫我约瑟夫,我是刚刚搬过来的新邻居,是来这里度假的。”

“啊!约瑟夫先生,你好!我……我叫艾玛·伍兹。”艾玛有些语无伦次地说。

“艾玛·伍兹,很好听的名字。”

艾玛低着头,脸红了起来。

“我可以叫你艾玛吗?”

“当……当然可以!”艾玛重重点头道。

见艾玛有些呆呆傻傻的样子,约瑟夫忍不住笑了。

艾玛看着约瑟夫的笑容,她不由得失了神。天啊!怎么会有这么美的人?他一定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约瑟夫侧过身从管家手里接过礼盒,他轻轻弯下腰,递给艾玛。

“这是约瑟夫准备的见面礼,小小心意,还希望艾玛小姐不要嫌弃。”

艾玛低头看着这个礼盒,礼盒不大,但包装的很精致,想必里面的东西也价值不菲吧!

“不不不,这我怎么能收呢?”

“还是收下吧,约瑟夫第一次来到这座小镇,对这里还不太熟悉,以后的日子,约瑟夫还需要艾玛小姐多多照顾。”

“这……好吧!谢谢你,约瑟夫先生。”艾玛接过约瑟夫的礼盒,高兴地着说。

约瑟夫直起身子,他微微欠身。“十分感谢艾玛小姐的慷慨陪伴,约瑟夫这里就不继续叨扰艾玛小姐了。”

“不……不麻烦。”

约瑟夫笑了一下,便转过身向自己住的小洋房走去。

“约……约瑟夫先生!”

约瑟夫有些诧异地转过身。“艾玛小姐还有什么事吗?”

艾玛握紧了手里的蛋糕盒,有些结巴地说。“要……要来喝杯茶吗?”

嗯?约瑟夫有些惊讶。“不了,十分感谢艾玛小姐的邀请,今天约瑟夫还有一些私事要处理,改日再去贵地拜访。”

“嗯……嗯。”艾玛低着头,心里有些失落,被拒绝了。

约瑟夫看着艾玛有些失落的样子,他有些不忍心。

“明天下午,艾玛小姐有空吗?”

嗯?艾玛猛得抬起头,他在邀请自己?

“有……有的。”

“不知明天下午,约瑟夫是否可以去艾玛小姐那儿喝杯茶呢?”

“可以,当然可以!”

呵呵,看着艾玛一脸认真又有些木讷的样子,约瑟夫不禁想笑。这个小女孩真是可爱!

“那么明天下午,约瑟夫就要继续叨扰艾玛小姐了。”

“不……不会。”艾玛不停地摇着头。

约瑟夫微微欠身,便离开了。

艾玛呆呆地站在那里,约瑟夫明天要来喝下午茶了,约瑟夫要来拜访我了,约瑟夫要跟我做朋友了!嘤!艾玛不由得兴奋了起来。明天的下午茶,自己一定要好好准备!

约瑟夫站在门口,看着另一边的艾玛。两座洋房是邻在一起的,前面还有一个小花园,半身高的小栅栏将两个洋房隔开,花园也被分成了两半。越过栅栏,约瑟夫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艾玛脸上的表情,他忍不住扬起嘴角,自己同意去赴约,会让她这么高兴吗?

约瑟夫打开门,管家已经把行李都搬了进去。回想着艾玛脸上的表情,呵呵,果然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评论(33)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