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命运之轮(逆位)5

第五章 新的旅程

今天似乎有客人会来。

艾玛从花丛中抬起头,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好奇地看着屋内,今天的嘉尼娜似乎格外的谨慎。清晨,看见嘉尼娜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艾玛隐隐觉得今天的客人似乎是一个大人物。

“欢迎您,杰克伯爵。”

“约瑟夫神父不需要这么客气。”杰克跟着约瑟夫走入屋内,他来到约瑟夫的客房,客房很简陋,里面布置着几张沙发,墙上还挂着几幅风景画。

杰克来到风景画面前,仔细端详着画。“这些都是神父画的吗?”

“只是约瑟夫平时的一点爱好。”

“画得很好看,意境很美。”杰克点了点头。

“听说伯爵大人也喜欢绘画。”约瑟夫将一杯美式递给杰克,自己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空闲时的消遣罢了,不足挂齿。”杰克拿起咖啡珉了一口。

“伯爵大人最喜欢哪位画家的画呢?”

“索恩斯。”杰克一下子来了兴趣。“他的画向来喜欢冷色调,但我知道,在那看似冷漠的画布上还隐藏着一颗火热的心,他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很特别,我很喜欢。”

“索恩斯,约瑟夫也略微听说过一二。”

“神父先生呢?”

“塔尼罗。”

……

约瑟夫和杰克就着各自喜欢的画家谈论了很多,他们一起评论着对方喜欢的画作,分享着自己的心得经验,这场简单的下午茶,他们相处得很愉快。

“时间不早了,今天杰克与神父先生相处的很愉快,十分感谢神父先生的热情款待。”杰克欠身行礼,他拿起一旁的大衣披在身上,将高高的礼帽待在了自己头上。

“能与伯爵大人聊天是约瑟夫的荣幸。”约瑟夫欠身回礼。“伯爵大人,这边请。”约瑟夫引领着杰克向门外走去。

路过小花园,一抹红艳印入杰克的眼帘,杰克不由得驻足观望,只见一个栗发少女在玫瑰丛里辛勤劳动着。少女时不时抬起头,修剪着玫瑰花的花枝,她祖母绿的眼睛,一下子让杰克怔在了原地。

“约瑟夫神父。”

“伯爵大人。”

“她是谁?”杰克呆呆地看着艾玛,喃喃说道。

约瑟夫的眼眸暗了暗,对不起……

“她是艾玛·伍兹,是一个孤儿,她的父母被两国之间的战争波及,她来到欧利蒂丝是为了寻找自己的亲人。”

“亲人?”杰克的眉头微皱。“她的亲人叫什么名字?”

“奈布·萨贝达。”

什么?!杰克看着艾玛的身影,意味深长。

“伯爵大人还有什么吩咐吗?”

“神父先生。”杰克看着约瑟夫,欲言又止。这还是第一次,杰克不敢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愿望。

约瑟夫看着杰克踌躇的模样,他露出了然的微笑。“如果杰克伯爵不介意,可以带她走。”

“嗯?”

“有伯爵大人的帮助我想她会很快找到自己的亲人的吧!”约瑟夫将手附在自己的胸前,弯腰行礼道。

也是,杰克点了点头,皇宫那种地方,也不是说想进就能进的。约瑟夫只是一个小小的神父,就算有心,他也无能无力。

“麻烦约瑟夫神父能带我向她说明,如果她不愿意,那就……算了吧!我……不想强求她。”

“遵命,伯爵大人。”

“哼哼哼……”艾玛一边哼着歌,一边整理自己手里的花,最近她刚刚学会了插花的技术,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实践一下。

“艾玛……”艾玛的背后传来约瑟夫的声音。

“嗯?”艾玛刚想要掉过头,就被约瑟夫抱在了怀里。

“约瑟夫先生?!”约瑟夫的动作给了艾玛不小的惊吓。“你应该叫我伍兹小姐。”

呃,约瑟夫的身形轻颤。他低着头,松开了艾玛。

“约瑟夫先生,你怎么了?”艾玛担心地问道。

“没事。”约瑟夫笑了起来。“你要找的亲人,有他的消息了。”

“真的吗?”艾玛开心地说道。“他在哪儿?”

“他在皇宫里。”

“皇……宫。”听到皇宫,艾玛的情绪低落下来,如果是以前还好,现在的自己怎么可能进得了皇宫?

“伍兹小姐请不用担心,既然约瑟夫已经告诉了你亲人的下落,那就一定会有办法让你见到你的亲人。”

“什么办法?”

“约瑟夫有个朋友,他是皇宫中的伯爵,也许他可以把你带入皇宫。”

“真的?”艾玛一下子抱住了约瑟夫,“约瑟夫先生,你对艾玛真好!”

“我……”突如其来的拥抱让约瑟夫有些无所适从,他的手悬在半空中,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

“艾玛什么时候可以去见那位好心的伯爵大人?”

“任何时候,只要伍兹小姐准备好了就行。”

“谢谢你,约瑟夫先生。”艾玛亲了一口约瑟夫的脸颊。“你对艾玛的恩情,艾玛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说完,艾玛就跑回自己的房间,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约瑟夫怔怔地看着艾玛远去的背影,他的手下意识抚摸着自己的脸颊。“不……客气。”

“约瑟夫。”

“哥哥。”听到克劳德的声音,约瑟夫的脸瞬间阴沉了下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不是你原来的计划吗?”

“我……”

“约瑟夫,别告诉我,你反悔了。”克劳德厉声质问道,他是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去伤害自己的弟弟的。

“我没有……”约瑟夫低声说道。

“约瑟夫?”

“我没有!”似乎是在赌气,约瑟夫大声喊着。

“呼呼呼……”约瑟夫无力的倚在桌子的一脚,大口喘着气。

“约瑟夫,你动情了。”克劳德低下眼帘。“……你会死的。”

“我不会,我也没有动情!”约瑟夫扬起头,他的眼睛里满是坚决。

“要我去送她吗?”

约瑟夫沉默着,他累了,他没有回应克劳德的话,约瑟夫转过身,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约瑟夫神父。”卡尔看着约瑟夫,淡淡地说。“我奉伯爵大人的命令,过来接伍兹小姐。”

“她就在里面。”约瑟夫点了点头。

“抱歉,我来晚了。”艾玛托着自己的行李箱,她没有什么好准备的,自己来到约瑟夫家的时候一无所有,约瑟夫也没有嫌弃自己,他不仅热情地招待自己,还帮忙添置自己的生活必需品,自己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约瑟夫帮忙办置的,就连自己手里的行李箱也是。

“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收拾好了。”

“没有什么落下的吗?”

“嗯~”艾玛笑着摇了摇头,“没有。”

“那就好。”约瑟夫理了理艾玛的碎发,“去吧!”

“嗯!”艾玛点点头,跟着卡尔向马车走了过去,走到半途中,艾玛突然想到了什么,她停下脚步,回头看着约瑟夫。

“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忘记带了?”约瑟夫关心地问道。

艾玛冲了回去,抱住了约瑟夫。她把头埋在约瑟夫的怀里,自己就快要离开了,想着约瑟夫这几个月来对自己的照顾,她的心里有着一丝不舍。“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约瑟夫先生。你对我的恩情,艾玛总有一天一定会报答您的。”

约瑟夫欣慰地笑了笑。“我知道。”

“艾玛可以时常给你写信吗?”

“就算伍兹小姐不说,约瑟夫也会这么做的。”

卡尔站在一旁,冷漠地看着这一切。

“再见,约瑟夫先生。”

“再见,伍兹小姐。”

艾玛依依不舍地松开了约瑟夫,拎起行李箱,坐上了马车。

看着马车渐行渐远,约瑟夫挥了挥手。坐在马车里的艾玛,眼眸暗了暗,约瑟夫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她,他不仅给了她避难所,还给她的生活提供保障,约瑟夫帮助自己找到了奈布,自己欠约瑟夫的人情怕是一辈子都还不清了,现在自己就要离开他了,想到这里,艾玛的眼泪有些止不住,总有一天,自己一定会报答约瑟夫的!

约瑟夫站在窗口,看着消失在地平线的马车。

“约瑟夫。”克劳德来到约瑟夫的身后,他安慰似的拍了拍约瑟夫的肩。

“哥哥。”约瑟夫抿紧嘴唇。

“她会回来的。”

“嗯。”约瑟夫低声回应道。“哥哥,我想一个人冷静冷静。”

约瑟夫……看着约瑟夫的模样,克劳德的心里满是愧疚。“对不起,是哥哥做错了。”

“不,你没有错。”约瑟夫调过头。

他在生闷气,克劳德摇了摇头。

“她一定会回来的,即使她不愿意。”约瑟夫冷冷地留下这句话离开了房间。

什……什么?克劳德惊讶地看着约瑟夫的背影。

皇宫内,两个穿着骑士模样的男子正坐在草坪上发呆。

“奈布,你在看什么呢?!”其中一个男子询问道。

奈布有些木讷地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同伴。“没什么,贝塔斯。”

“没什么,你还发呆发这么久?”

“我在想一个人。”

“什么人?”贝塔斯来了兴趣。“你的梦中情人?”

一听到梦中情人,奈布的脸微微发红。“不算是。”

“神秘兮兮的。”贝塔斯努了努嘴。“无趣!”

贝塔斯站起身,拍拍自己的屁股,“别在这儿呆太久,一会儿国王传召,找不到你。”

“我知道了。”奈布摆了摆手。看着奈布一脸心不在焉的模样,贝塔斯摇了摇头。

奈布蜷着膝盖,他一手撑着地,眺望着远方。五年了,距离上次自己离开那个国家皇宫已经五年了。五年前,他跟着自己的父亲,去面见里奥国王,那时的自己很顽皮,为了以防冒犯到里奥,父亲让自己留着宫殿外的花园里等候他,自己则无聊地在花园里闲逛着。

就在奈布等得有些不耐烦的时候,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他下意识偏过头去看,只见艾玛和一个侍女走了过来,他看着艾玛墨绿色的瞳孔,她的脸上满满都是哀愁,奈布不禁有些好奇,她在烦恼些什么?

艾玛看着花园里的景色,突然笑了起来,这一笑使得奈布的心跳不由得加快,他赶忙撇过头,心里默默思量着,不愧是皇宫里的人,就连侍女都长得这么漂亮。这时,恰巧有一只蝴蝶飞到自己面前,自己便下意识托住了它。蝴蝶扑扇着翅膀,似乎在提醒着自己,那个女孩还没走。

奈布转过头,看着走廊,他们的视线刚好交汇在了一起。奈布蓝色的眼睛深深地印出艾玛的模样。不知怎么的,是自己吓到她了吗?艾玛突然跑开了。想着艾玛远去的身影的模样,奈布默默闭上了眼睛。还记得当时的自己,天真地对自己说,将来,自己一定要娶她。

呵呵,奈布自嘲地笑了笑,直到进入宫殿,他才明白,他是配不上她的,一个国家的公主又怎么会看得上他这个小小的平民呢?奈布摇了摇头,如今,他在欧利蒂丝,与她在不同的国家,别说是和她在一起了,哪怕是见一面都不可能。

奈布抬头仰望着天空。

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

应该长得更漂亮了吧!

评论(24)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