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岚

命运之轮(逆位)6

第六章 酝酿的阴谋

艾玛坐在马车中,她有些惴惴不安地看着窗外,街上的店铺一间一间地从她眼前划过。现在的她早就没有了当初刚刚逃出皇宫时的那种好奇和兴奋了。在自己独自旅行的这段时间里,她看到了很多她曾经不曾注意,也不曾想明白的事情。她明白,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人都是热心助人的。

生活,不是童话故事。

艾玛转过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卡尔。这个人应该是那位伯爵大人的管家吧!卡尔闭着眼睛,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艾玛有些不安地抓了抓自己的裙摆,已经一个多钟头了,这个管家先生自从上车以后就没有跟她说过一句话,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她。原本对着伯爵还报着一丝希望的艾玛,情绪瞬间低落下来。她以为,伯爵和约瑟夫是朋友,朋友之间应该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更何况,那位伯爵大人还很好心,他愿意帮助素未谋面的自己去寻找奈布。艾玛想着,这个伯爵先生一定跟约瑟夫一样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然而卡尔的表现,不由得让艾玛在心里重新审视这位神秘的伯爵大人。

这个伯爵大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请问……”艾玛看着卡尔试探性地问道。

听见艾玛的声音,卡尔微微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珠转向艾玛,透过眼缝悄悄打量着她。

“先生,请问……”卡尔细微的动作给了艾玛很大的压力,她缩了缩脖子。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这个人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但自己就是莫名的会害怕他。

“先……先生……”艾玛的声音慢慢小了下去。

“说。”

“我……”卡尔突然发话,把艾玛吓了一跳。她赶忙稳住自己的心神,她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怕什么,艾玛,他又不会吃了你,他只是看起来比较严肃而已,你应付得来的!

对!艾玛深吸几口气,不就是一个管家嘛!我作为一国的公主还怕他不成?

艾玛抬起头,露出端庄的笑容,就像她曾经在皇宫里经常做的那样。她控制好自己的呼吸,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加自信些。

“先生,您好!我的名字叫艾玛·伍兹,是一个普通的平民。机缘巧合,承蒙伯爵大人的厚爱,有幸能够得到伯爵大人帮助,艾玛十分感激。”说着,艾玛面露感激的神色,颔首行礼。“先生,不知艾玛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艾玛的一番话,瞬间引起了卡尔的注意。他抬眼仔细审视着艾玛,仿佛要将她看透。

“你是个平民?”

“是的。”

听到艾玛肯定的回答,卡尔低下眼帘,寻思着什么。他将自己的后背轻轻靠在马车上。

“伊索·卡尔。”

“卡尔先生,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可以。”卡尔闭上了眼睛,回应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了。

这……看着卡尔一幅爱理不理的样子,艾玛有些无所适从,这个卡尔先生……真不好相处。

就这样,不知道在马车里呆了多久,至少在艾玛看来,在马车里的时间是漫长的。他们慢慢来到杰克的庄园,艾玛跟着卡尔下了马车,进入庄园。

艾玛环视四周,这个庄园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庄园墙体成白色,墙上还雕着很多花纹,美丽而高雅,天花板上刻着《神曲》中天堂篇的壁画,空空荡荡的大厅还有几个雕塑点缀,艾玛来到墙壁前,墙壁上挂着各种名家的画作。艾玛一点一点地观摩着,慢慢地她仿佛沉浸到了画中的世界里去。

卡尔站在一旁默默观察着她,这位‘平民小姐’真有意思。

“伍兹小姐喜欢这些画?”

“是的。”艾玛看着这些画,眼里充满了憧憬。“实在是太棒了,这些画,我只在书上见到过,没想到,今天有幸能看见真品。”

呵……好一个平民小姐。

“不好意思,可能打扰到伍兹小姐了。”

“嗯?”

“请允许卡尔带伍兹小姐去您的房间。”卡尔弯下腰,谦卑地说道。

“好。”艾玛颔首。“你带路吧!”

哼,卡尔嘴角上扬。

皇宫内……

“杰克。”国王幽幽开口道。“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了,你还忘不了她吗?”

杰克摘下礼帽,弯腰行礼。“不能,我尊敬的国王陛下。”

杰克抬起头,微眯起眼睛,看着站在国王身边的男人。那个男人戴着眼罩,身披深蓝色的神袍,一只猫头鹰正安安静静地栖息在他的肩上。杰克的目光转向猫头鹰,猫头鹰恰巧也看向自己,杰克默默抿唇。这个男人的名字叫伊莱·克拉克,是国王的新侍从,也是自己重点调查的对象。杰克上下打量着伊莱,这个人的装束很得体,看得出来是一个做事风格很严谨的人。然而,伊莱的各个方面都很正常,唯一让杰克有点在意的是,伊莱的手上戴着一个女式的金镯,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男人要带着女式的饰品,难道这个饰品对他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吗?

“杰克,你不能固步自封,让自己永远停留在原地。这样吧!尼克拉小姐,今年刚好到了适婚的年龄,你去跟她见个面吧!”

“国王陛下!”听见国王的话,杰克有些惊讶。“杰克的心里还有其它女人,杰克担心会因此耽误尼克拉小姐,更何况,尼克拉小姐是您的亲侄女,您也不希望她受委屈吧?”杰克看着国王,他默默咬紧牙,这个老头,希望通过联姻拉拢自己。

“不会的,杰克,我一向最看好你的。我相信尼克拉跟着你会幸福的。更何况,我只是让你们见个面。”

“这……遵命,国王陛下。”

“你今天就启程吧!”

什么?!杰克心里是满满的不情愿,不过,这是国王的命令,他不得不遵从。“是。”

看着杰克离去的背影,伊莱的嘴角微微翘起。

“伊莱,你觉得这个方法可行吗?”

“当然。”

“我担心……”

“国王陛下不用担心。这一切都在约瑟夫大人的计划之中,陛下信不过伊莱,难道还信不过约瑟夫大人吗?”

“也是。”国王点了点头。“也真难为他了,五年前,他们德拉索恩斯家族中道没落,备受冷落。让他从一个贵族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如今他作为家族的独子,现在既要做神父,隐藏自己的身份,替我去监视那些心术不正之人,也要时不时地为我出谋划策,替我排忧解难,真是让他费心了。”

“能为陛下操劳,是约瑟夫大人的荣幸。”伊莱毕恭毕敬地说道。“约瑟夫大人如果知道了陛下对他这么高的评价,他一定会很感激陛下的。”

“嗯。”国王点了点头。“伊莱,你也不差。”

听见国王的话,伊莱受宠若惊,他赶忙跪下身子。“国王陛下谬赞了,这都是国王陛下指导的好。”

“哈哈哈……”国王得意得仰头大笑了起来。“伊莱啊!伊莱!要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想,那该多好!”

哼,伊莱默默将头撇到一边,趁现在尽情地笑吧!这个王位,你坐不了多久了。

艾玛跟着卡尔继续走着,来到“Y”形楼梯前,一幅巨大的女人肖像挂在那里。

那是……艾玛不由得驻足观望。这个女人穿着华美服饰,她金色的头发被高高盘起,她的发冠由红玫瑰装饰着。她端坐在那里,面露亲切的笑容。女人墨绿色的眼睛温和地看着艾玛。

“这位是……伯爵夫人?”

“是的。”卡尔来到艾玛身边,回应道。

“她真漂亮!”艾玛笑了笑。“她现在在庄园里吗?”

“不在。”

“她去哪儿了?”

“她死了。”卡尔淡淡地回应着。

“什么!”艾玛惊讶地捂住嘴巴,她看着画像的女人,十分惋惜。“她是那么的美丽……”

“嗯。”卡尔冷冷地看着艾玛。“像伍兹小姐这样拥有墨绿色瞳孔的人还真是少见呢!”

“是吗?”艾玛疑惑地调过头。“我到不觉得,我的母亲也是墨绿色瞳孔。”

卡尔挑了挑眉毛,他仿佛在看智障一样看着艾玛。废话,不然你以为你的瞳孔颜色是从哪里来的?

“前面就是伍兹小姐的房间了,请跟我来。”

“嗯嗯。”

约瑟夫慵懒地躺在沙发上,而伊莱低着头,恭恭敬敬地半跪在他的面前。

“事情都办妥了吗?”

“办妥了。”

“很好。”约瑟夫一手优雅地撑着沙发,他缓缓坐起身。“国王陛下他有说什么吗?”

“国王陛下大肆赞扬了大人。”

“是么。”约瑟夫似乎并不在意。“杰克那边呢?”

“他今天就会启程。”

“很好。”约瑟夫点点头。

“约瑟夫大人,伊莱不明白。”

“什么?”

“约瑟夫大人为什么要这么做?杰克伯爵是不可能会答应的。”

“我知道。”

“那为什么……”

“我有我的安排。”约瑟夫的目光冷了下来。

“是……”

见伊莱有些迟疑,约瑟夫扫了一眼伊莱,也许透露一点给他,也没有坏处,相反,排除他的不安,也好尽心为我做事。“我的目的从来都不是让杰克和国王的侄女结婚。”

“大人?”

“有了尼克拉这个对比,才能显得出我送给杰克伯爵的礼物有多宝贵。”

“礼物?”伊莱微微皱眉,不知为什么,他的心头有些不安。

“杰克不是一直忘不了他那死去的拥有墨绿色瞳孔的未婚妻吗?”

墨绿色瞳孔?!伊莱身体一僵,刻着神秘花纹的眼罩遮住了他眼中异样的情绪。“大人英明。”

伊莱默默握紧拳头,不,不会,不会是她的。

“对了,伊莱。”约瑟夫督了一眼伊莱。

“大人请吩咐。”

“我很早就想问了,你手上的金镯是什么人送给你的吗?”

伊莱默默捋了捋自己的袖口,遮住金镯。“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

“是么。”约瑟夫漫不经心地回应道。

“是伊莱的这个金镯妨碍到约瑟夫大人了吗?”

“那倒不是。”约瑟夫摇了摇头,“你就带着吧!”

“多谢,约瑟夫大人。”

“伊莱,你的猫头鹰借我用几天。”

这……伊莱张了张嘴,对于约瑟夫提出这样的要求,他是十分诧异的。

“放心,我只是想让它给我送几封信。”

“大人请便。”

“嗯,你下去吧!一有什么情况,及时向我汇报。”约瑟夫端起红茶轻抿了一口。

“约瑟夫大人。”

“还有什么事吗?”

“最近杰克伯爵正在调查我。”

“是么。”约瑟夫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他调查你什么?”

“伊莱不知。”

“好。”约瑟夫的眼睛在眼眶中微微转动着,杰克……杰克……“我知道了。”

“伊莱告退。”伊莱唤下役鸟,将役鸟递给约瑟夫,自己则默默地离开了房间。

约瑟夫看着栖在自己手指上的役鸟,他伸出手指,饶有兴趣地逗弄着它。

“难怪,那天杰克会不请自来。”克劳德从阴影里走出。“原来他是想打探情况。”

“这不是正好么。”约瑟夫轻抚着役鸟的羽毛。“他发现什么了吗?”

“没有,他没有机会打探。”克劳德笑了起来。

“还是哥哥厉害。”约瑟夫转过头,看着克劳德笑着说。

“对了,约瑟夫。”

“怎么了?克劳德哥哥。”

“你真的想清楚了?”克劳德来到约瑟夫面前,担忧地问道。

约瑟夫的眼眸暗了暗,他知道克劳德说的是什么。“这不正是哥哥你所希望的吗?”

“我……”克劳德欲言又止。“对不起。”

“哥哥,你不用自责,约瑟夫没事。”约瑟夫的语气轻快了起来。“女人哪有权利重要?”

“也是。”克劳德露出欣慰地笑容。“你想明白就好。”

“嗯。”约瑟夫转过头,若无其事地抚摸着猫头鹰的羽毛。

有了权利,有什么东西是自己得不到的?

没有,约瑟夫勾起嘴角。包括你,艾玛·伍兹,不,应该叫你丽莎·贝克公主殿下。

另外一边,伊莱惊慌失措地倚在巷口,冷汗爬上了他的脸颊。他的双手颤颤巍巍地扶着墙壁,努力稳住自己的身形。

呼呼呼……伊莱喘着气。

役鸟看到的,他都看到了。

呼呼呼……原来……原来……

“约瑟夫”不只一个!







评论(35)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